DSC_0385.jpg  

【五福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34號(進市府捷運站)

電話:02-2765-6507

 

店內環境 

服務態度  

價格 

美味度 

  

市政府捷運站附近的五福餃子館隱藏在小巷弄裡

店面窄窄小小的和一般民宅的樣子很相似

原本他在同一條巷子裡的15號,後來搬到了現在的地方!

幸好黃底藍字的招牌夠大能讓人看到然後找到店家,不然還蠻容易忽略的呢!

店門口用透明塑膠布圍著的地方式料理廚房區

旁邊的玻璃門進去就是用餐區啦~

DSC_0396.jpg  

店內空間乾淨明亮,而且一點也不壅擠

外面太陽發威,店內倒是很清涼~

以白色及淺木色的裝潢的壁面讓空間看起來很舒適自然

DSC_0391.jpg

DSC_0397.jpg  

擺設了大約可坐30人上下的黑色桌椅

進門右手邊有個小小的結帳櫃台

左邊則是服務人員的端菜區

DSC_0387.jpg  

再裡面的一點的左邊擺了各式各樣的小菜讓客人自行端取

每盤小菜價位都是30NT~

筷子、湯匙、沾醬盤以及其他調味料(辣醬、辣油等...)都要在小菜區旁邊的櫃子自行取用

這個可以抽拉的設計木櫃我很喜歡呢!

DSC_0397.jpg  

製於每張桌上僅放置胡椒粉、醬油三種調味料

桌面看起來就乾淨有多點空間啦!

DSC_0395.jpg  

五福餃子館的餐點價位和一般的差不多!

可選擇的雖然不是非常多,但也是足夠的!

 

餐點:

1.高麗菜豬肉水餃*5+韭菜豬肉水餃*5  60NT

2.炸醬乾麵 55NT

3.青菜蛋花湯 30NT

4.酸辣湯 30NT

 

DSC_0400.jpg DSC_0401.jpg  

【高麗菜豬肉水餃+腳菜豬肉水餃】

白色圓盤子盛著12顆圓滾水餃

粉嫩顏色餡的高麗菜水餃和深綠色線的韭菜水餃百再一起總覺得很可愛!

而且也覺得有均衡營養(錯覺!?自我安慰?XD)

DSC_0404.jpg  

水餃偏小顆一點點,一顆餃子我可以分兩口吃也可以一口吞下去

餃子肚裡的餡料雖然沒有撐的圓鼓鼓的,但也沒有太多的空隙~

餃子皮吃起來不軟不硬,就是剛剛好!

DSC_0408.jpg  

來瞧瞧五福的餃子餡吧~

五福的餃子餡切的蠻細緻的,雖然沒有日式煎餃的餡料那麼碎細

但也是我吃過的台灣餃子中最細的了!

吃起來口感細密爽口而且紮實有味,是能感覺到很"溫柔細心"的水餃喔!

餃子一口咬下去雖然不會爆汁,但也是有帶有蔬菜豬肉鮮味和一點點鹹味的水分喔~

 DSC_0392.jpg  

【炸醬麵】

五福的炸醬麵剛上桌的模樣跟一般的炸醬麵還真不一樣!

只看到麵條上鋪了許多的黃瓜絲

炸醬呢?

DSC_0395.jpg  

五福炸醬麵的炸醬是深埋在碗底的啊!

有著許多切大丁塊的豆干及肉末淺褐色炸醬

因為埋在碗底所以不太清楚到底量多不多

DSC_0396.jpg  

不過從我奮力攪拌後的炸醬麵模樣來看

它們的炸醬給的量還頗多的唷!

五福炸醬的味道不是非常重口味不油不膩

味道偏甜不會甜膩(只是我人偏好鹹口味的炸醬)

微貶麵條很是Q彈有勁、煮的偏硬我很喜歡!

DSC_0398.jpg  

【青菜蛋花湯】

30元一碗的青菜蛋花湯我覺得很超值~

雖然不是特別大碗

但看那料就覺得很有誠意!

DSC_0399.jpg  

我覺得有可能用到兩顆蛋來打蛋花(不然那顆蛋就是超大顆)

嫩嫩軟軟的黃色和花和青翠綠色的白菜

飄在看起來清澈、喝起來清甜自然的湯中,這畫面突然讓人覺得很愜意XD

DSC_0388.jpg  

DSC_0389.jpg  

【酸辣湯】

五福酸辣湯同一般酸辣湯有很多料

筍絲、木耳、紅蘿蔔絲、豆腐丁、蛋花、肉絲以及蔥花

喝起來不怎麼辣酸度還可以,但我還是會加些白醋進去~

筍絲有點老,但是吃起來倒是不會很粗硬

裡面的料都蠻軟的,可能滾了一定程度的時間喔~

所以雖然輸偏老,但不會讓人吞不下去!

DSC_0390.jpg  

特別喜歡酸辣湯裡的肉絲

這肉絲切的算蠻大條的,吃起來非常的軟嫩~

挑選了好的部位的豬肉喔!

 

我很滿意五福餃子館用瓷器當作餐具及容器這點

一來比較衛生健康

二來白淨的瓷器能夠提升客人用餐的觀感

老闆和服務生(好像是老闆的女兒們)的態度也都蠻和氣客氣

在這裡用餐感覺頗自在呢!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