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46.jpg  

【巧之味手工水餃(永吉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42號(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

電話:02-2768-5865

 

店內環境 

服務態度 

價格 

美味度 

 

巧之味手工水餃是連鎖的水餃店

騎車走路經常經過松隆路上的這永吉店,但最近才前去光顧!

DSC_0445.jpg  

店面是相當開放式的空間

大約30人上下的座位,來光顧的客人以上班族和婆婆媽媽為主

經常也有情侶和小群女性朋友一起來吃呢!

DSC_0434.jpg  

騎樓下是座位區

宅子裡就是料理區、包水餃區和兩桌的座位

永吉店就這一男一女(應該是夫妻)兩個人合作負責

另一邊的角落還有個阿姨手不停的包水餃中~

DSC_0427.jpg  

門邊有個冰箱上兩層放了些小菜

想吃的人就自行取用,然後填寫在菜單上

DSC_0425.jpg  

DSC_0424.jpg  

永吉店的水餃僅有招牌水餃韭菜水餃兩款

雖然外面招牌上有「干貝水餃」的字樣

但永吉店實際上是沒有提供干貝水餃的,別間分店或許就有囉!

湯品部分有酸辣湯綜合丸子湯

價格都算蠻合理的呢!

水餃可以「綜合各半」這個貼心設計我很喜歡~

要注意,水餃每次至少要點8粒唷!

DSC_0436.jpg  

需要醬料、餐具得自行到店內的牆邊取用喔!

 

餐點:

1.招牌水餃10粒 50NT

2.綜合各半8粒 40NT

3.酸辣湯 30NT

4.綜合丸子湯 30NT

 

DSC_0441.jpg  

【招牌水餃】

DSC_0429.jpg  

【綜合各半】

招牌水餃的餡料包含豬肉、高麗菜韭菜

韭菜水餃有什麼不同呢?不是也有韭菜嗎?

看照片兩種水餃的顏色就很明顯了吧!

韭菜水餃用的是是韭菜綠色的部分,而招牌水餃就應該是用韭黃或是韭白的部份去處理!

韭白和韭黃的口感通常是比綠韭要來的軟些~

DSC_0431.jpg  

巧之味的水餃長得和松山市場的餃子很類似

都是元寶扇形的可愛模樣

水餃皮兒吃起來帶了點麵勁不會軟爛,但松山市場的餃子皮更有勁些

但巧之味的也算不差!

餡料方面,招牌水餃的高麗菜雖然不是切的向松山市場餃子那樣大片

但也不算小片,而且吃起來有一種別於松山市場餃子的清爽感喔!

也許是因為多了韭黃/韭白的關係,有點點的蔬菜甜味

豬肉的部分就普通了些,但吃起來也是新鮮的!

韭菜水餃眼看就是滿滿的綠韭菜啦~~~真的是很韭呢XD

整體而言,巧之味水餃的豬肉水餃比例可能比起一般水餃

而且水餃在我嘴裡

讓我把焦點都放在那美味的蔬菜上面了:)

雖然蔬菜略占上風,但我也不排斥這樣的組合!

DSC_0437.jpg  

【酸辣湯】

雖然只有30NT卻很大碗喔~

湯料不乏應有的豆腐、紅蘿蔔絲、木耳、蛋花筍絲

以前上餐前的一把蔥花啦!

DSC_0438.jpg  

用的都是真材實料而且份量多喔!

喝起來真正酸辣,對我來說真是辣啊!

可能胡椒粉放了多些,整碗從頭喝到尾都一直吐氣,我怕辣的!

我這愛酸的喝巧之味的酸辣湯,覺得不需要再額外加醋就很夠味了

要不是我怕辣,不然這湯算很不賴的喔!

DSC_0428.jpg  

【綜合丸子湯】

這湯包含三種丸子

:鱈魚丸*2 + 貢丸*2 + 淡水魚丸*1

看著形狀顏色不同的三種丸子在湯碗裡

不知怎地就覺得好豐富阿>U<

湯喝起來就是單純的大骨高湯

喝起來就是簡單自然

DSC_0432.jpg  

 

貢丸(左)和鱈魚丸(右)

 

吃起來沒有加了特殊物質的那種超脆度

 

但有著嚼起來很趣味的軟Q彈性

 

尤其鱈魚丸軟Q的很討喜~

 

 

 

DSC_04341.jpg  

常常得淡水魚丸中間 1 / 4填著豬肉餡

個人是覺得如果可以擴大成 1/ 3 我會更喜歡啦~~~

 

巧之味永吉店的水餃我還蠻喜歡的歐~

雖然沒有說超大顆或餡料超特別或超便宜等因素

隱隱有著吸引人想再去吃的力量呢!

或許是被他帶有蔬菜甜味的清爽水餃給引誘去了吧XD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