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itpintu_副本.jpg  

誠屋拉麵(遠東寶慶店)

日本官網 http://www.makotofood.co.jp/shoplist.html

地址:台北市寶慶路32號B1

電話:02-2382-5523

營業時間:11:00-21:00(一~四)、11:00-21:30(五、六及例假日)

 

服務態度 

店家環境 

價位 

美味度 

 

來自日本關西大阪的誠屋拉麵來到台北其實有一段時間了

很久以前去吃過一次,只記得有著半熟蛋的叉燒飯非常好吃!

這回來品嘗一下被眾多美食網友稱讚的拉麵~

DSC_0268.jpg  

位於西門遠東百畫B1的誠屋拉麵也是一貫的現代日式風格裝潢

有自己的用餐空間,客人不必和美食街其他客人搶座位

整體環境相當乾淨明亮舒適!

服務生很快速地上前倒水和介紹餐點等(讚)

DSC_0266.jpg  

菜單上也簡單扼要地介紹了誠屋拉麵的發源地和精神~

店家的自我介紹相當重要呢!

DSC_0269.jpg  

每桌上都會擺著各調味料、擺放筷子的抽屜(我喜歡這個設計)和沾醬盤

不過我個人基本上吃日式拉麵或餃子

都不會用到這些調味料~我喜歡原味的!

 

本次餐點:

1.醬油拉麵(180NT)

2.牛骨白湯拉麵(160NT)

3.誠屋煎餃(搭配套餐60NT)

 

DSC_0270.jpg  

DSC_0272.jpg  

【醬油拉麵】

這是我目前第一次在正宗日本拉麵店選擇醬油拉麵

以往都是挑豚骨或雞骨湯底的拉麵~

誠屋使用的是直麵條

非常的有彈性不會軟爛,是我喜歡的偏硬麵

醬油拉麵真的湯底是乾淨多了(笑)

誠屋的醬油拉麵湯底味道渾厚不膩

雖然好像稍鹹了一點,但我個人還是可以用用加湯的直接喝個精光!

裡面加入大量的酸菜平衡,讓整個湯頭更為清爽

大量的蔥花讓我吃的很是開心(我很愛蔥花)

約4釐米厚的兩片叉燒大小恰恰好

有點兒軟爛的叉燒夾起來幾乎要解體了,可惜瘦肉的部分有點乾柴

至於這玉子,我個人覺得不夠入味(也或許被湯頭味蓋過)

但是中間的半熟蛋黃部分處理的剛好,非常好吃喔!

DSC_0271.jpg  

【牛骨白湯拉麵】

牛骨湯底的拉麵我也沒有吃過

看起來和豚骨非常相似

因為沒有同時喝豚骨、雞骨和牛骨湯頭,所以我無法明確道出他們哪裡不同

但確實和豚骨(或雞骨)的拉麵湯頭味道不同

誠屋的湯頭即使不加湯稀釋我也是可以接受的,他沒有花月蘭那樣濃的誇張XD

後來友人請服務生加湯稀釋,味道淡了些

但這湯頭依舊是非常的綿密濃稠

從湯漸漸冷卻結果表面結薄薄的膜就可見其濃郁程度

喝著湯還會黏口的呢!

DSC_0275.jpg  

【誠屋煎餃】

簡單說...這一個煎餃要10NT呢!(日本餃子好貴啊!!!)

日本的煎餃都小小個頭

裏頭是清爽的高麗菜餡兒(帶點肉末)

吃完拉麵來盤爽朗的高麗菜餃子還蠻不錯的!

 

整體而言

我會想再去誠屋拉麵再適一次牛骨白湯拉麵和其他拉麵

我發現

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骨頭熬製的湯底:P

誠屋的拉麵果然名不虛傳

不過誠屋算不上我最喜地的日本拉麵前三名...

或許我骨子裡是關東派的XDDD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