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77.jpg  

東一排骨(總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61號2樓

電話:02-2381-1487

營業時間:09:30-20:30(周一公休)

 

店家環境 

服務態度 

價位 

美味度 

 

東一排骨是一家很有懷舊裝潢和氣氛的老店

光看他店那復古阿哥哥風格的擺設和燈泡,想必是很多老台北人的回憶呢!

DSC_0278.jpg  

DSC_0280.jpg  

瞧那鑲著串珠似的光彩奪目七彩燈泡的牆緣

擺設著古典裝飾品和貼上春聯的壁面

大理石面桌和搶眼亮紅的餐椅

一整個好像跑進舊時代台灣戲劇片裡一樣的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呢!

DSC_0282.jpg  

每桌都會擺著這樣簡單明瞭的立牌菜單

其實選項並不算非常多

但不論是要親朋好友聚會或是個人獨自來回味享受這店氣氛的客人

都是足夠用合適的!

 

本次餐點:

1.排骨飯(130NT)

2.雞腿飯(130NT)

3.油豆腐(30NT)

4.泡菜(30NT)

5.滷蛋(10NT)

 

DSC_0292.jpg  

【排骨飯】

大大片灑上調味黑胡椒粉的排骨和飯菜是分開裝盛的

看起來非常的豐富美味~

餐點一上桌就香氣十足,讓人都要為之著迷喇!

DSC_0291.jpg  

東一的排骨相當的大片,而且也蠻厚實的

炸的香酥但有點兒油膩的排骨......確實相當好吃!

肉質鮮美不乾澀,骨頭的部分相當小(我喜歡小骨頭XD)

外衣是薄博脆脆的,雖然點兒油,但非常的香

排骨下面還有滿滿的小黃瓜片和酸菜解油膩很是貼心喔!

DSC_0284.jpg  

4種配菜(滷肉、高麗菜、花椰菜和豆皮)

東一的配菜口味都相當不錯,不會太油膩,但鹹度都有到位

那肥肥油油的滷肉,超級香而且好吃!

(不敢吃肥肉的人可能直接昏倒XD)

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多,但實際上滷肉的味道都有深入下層的飯中

因此每口飯都能吃到魯肉香~魯的細密夠味的滷肉超棒!

DSC_0295.jpg  

【附湯】

每個飯點都會附上一碗很有意思的味噌湯

碗裡有著許多一條條豆類製成像是豆輪或豆酥的製品

他會吸入滿滿的味噌湯汁

咬下去的口感也很特別,有點兒像魚酥又有點兒像菜瓜布(!?)

哈!

總之是個還蠻有趣的一碗味噌湯,味噌湯底也很好喝喔!

DSC_0289.jpg  

【雞腿飯】

W友人點的雞腿飯

雞腿飯的配菜和排骨飯一樣我就不放了!

這一腿也是炸的香酥,撒的調味胡椒粉好多阿~

下回去的時候可以試試!

DSC_0286.jpg  

【油豆腐】

這道菜呢...我只能說我愧對它了!

因為它...超級辣!!!

之所以愧對它,是因為我超級怕辣

所以當我吃下它的時候,那嗆辣完全蓋過我他的其他味覺和舌頭觸覺感官

我只想趕快喝水:P

不過他魯的有很入味

吃起來的話嘛...我是覺得它可以再魯個久一點

因為我喜歡吃更軟爛點的油豆腐!

但同事倒是蠻喜歡的喇~

DSC_0288.jpg  

【泡菜】

東一的泡菜也很新奇

一碗中有台式泡菜和韓式泡菜兩種

讓客人可以以次吃到兩種口味

怕吃辣就吃不辣的台式泡菜~

相當的貼心呢!

可是...這次我不知怎地都沒有吃泡菜XD

DSC_0293.jpg  

【滷蛋】

我們點了兩顆滷蛋

廚師會幫你切成兩半比較方方便入口~

他們的滷蛋滷得還不錯

但我覺得還不夠入味

我喜歡那種魯道連蛋黃都很有滷汁味的那種~

但人家是做生意的,哪那麼多美國時間是不是!

所以外食我就不怎麼苛求這種事XD

 

東一排骨是個蠻適合去嘗新、回味或帶外國友人去開開眼界的好地方

同事、朋友或家族聚餐也蠻適合去的

偶爾去拜訪真的很不錯喔!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