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份打工

話說我的第三份打工事在學校附設醫院的急診室當個小幫手!

急診室阿......衝鋒陷陣的超級戰場哩!

不是護士不是醫生的小嘍嘍在急診室要做些什麼事?

雜事!!!

通常會有三種工作地點...急診檢傷、急診室的內外兒科、急診外的部門

 

急診檢傷

傷患來了要幫他量血壓體溫、幫他繫識別手環、推床或輪椅讓傷患使用並推進急診各科

當救護車通知有緊急傷患時,東西都要快速先準備好,等傷患來就直衝急救室(還要清出通到來)

這裡,最緊張的就是要把昏迷或大量流血的傷患移到醫院床上要趕快急救時......

 

急診各科

要把剛進來傷患的基本資料和相關表單交給各科的醫師~

完成醫師護士學姐交辦領取或傳送的物件(如送檢體、檢查單或領藥...)

 

急診外的部門

帶傷患前往其他細科做更進一步的會診(多半是眼科、耳鼻喉科...)

帶領傷患去作X光、CT檢查、手術,有時候會做腸胃鏡~

最刺激的是...要送病人前往ICU或緊急手術

因為是傷勢較重的病人,

所以要推床前往之前,氧氣筒阿、通關逼逼卡阿、相關物鑑都準備好...

就準備開衝啦!!!

要和著護士學姐合力快!狠!準!的把傷患送到目的地!

要幫忙推床、排空通道和搶電梯!!!

(不管哪裡的醫院,電梯都要等好久啊!!!就算是醫療專用電梯也要和別部門搶!)

 

在急診室雖然是做這些和醫療專業關係較小的事情

但如何安撫傷病患、做檢查時有哪些要注意的要協助的、怎麼樣才能快速的協助醫師護士和節省時間

還是有需要經驗去磨練和體會的呢!

萬一沒弄好...在急診室這種戰場...是不會被罵(人家沒空罵啦!),但肯定遭白眼和批評!!!

這工作阿~其實習慣了也蠻不錯的!

既可以運動但又不會過動、可以見識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提升臨機應變的能力等等

不過就還需要些體力和膽識......移動昏迷時很重的病患或遇到刺龍刺虎的都蠻恐怖的!

以後有空再來把急診遇到的刺激事兒PO上來~

(其實去年的有些兔兔分身現身的文章就是在講急診的啦~)

 

話說,我一直有個小小的夢想~

我好想把多數人從事的各種打工工作都做過一次,一個月就好

發DM啦~餐廳服務生啦~展場人員啦~key in資料啦~

每種體驗一次,因為我想知道這些工作內容、工作的感覺以及會遇到的問題

我體驗了,我了解了,一來我會更珍惜我所有擁有的,然後會體恤這些辛苦的人

可以的話,我也能把這些情形畫出來分享給許多其他人

但,真要執行的話就得好好計畫一番...時間很重要呢!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