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11.jpg  

【漁僮小舖】

FB: https://www.facebook.com/sashimibest0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23號(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

電話:02-2345-7479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周一公休)

 

隱身在信義區虎林街的漁僮小舖沒有大招牌也沒有大店面

他的店面就如同上面朝片一樣就這麼一個日式拉門

門前的騎樓有放著菜單和座椅待客

透過拉門可以看到店內的用餐情形~

朋友來這兒吃過幾次覺得不錯,所以我也跟屁蟲的來了~

這個有設計感的拉門既節省空間有有日式風味,突然有種來到深夜食堂的感覺XD

DSC_0416.jpg  

不知是我眼殘還是如何......

總之就是沒有看到他們的招牌只好拍筷套~

DSC_0414.jpg  

店內是長形的空間

大約有30人上下的座位

柔和暖色調的燈光配上木面大桌感覺相當居家輕鬆

進門往深處看就是生魚片的吧檯和廚房了

在吧檯的右前方有個小小的自助區和結帳區

DSC_0413.jpg  

桌上都會放著裝著醬油的小白瓷壺

店內附有簡單的麥茶~

用陶杯裝著麥茶比起用黑色塑膠質就是比較有風味和優雅

容器也是影響感官味覺很重要的道具喔!

DSC_0412.jpg  

主要提供生食/熟食丼飯、讚岐烏龍湯麵、燒烤、生魚片、沙拉、小菜手卷

價位在20 - 350元之間相當平實合理!

 

本次餐點:

雙色丼(燒肉+蒲燒鯖魚)定食260NT

鮭魚拌飯定食(230T)

DSC_0417.jpg  

【定食味噌湯、生菜沙拉】

DSC_0419.jpg  

漁僮的味噌湯非常的棒

濃郁的味噌湯中有許多的豆腐和魚肉呢~

不僅料多湯的鹹度和調味都很濃厚有深度我很喜歡!

是一點也不馬虎的味噌湯!!!

DSC_0418.jpg  

說到這個生菜沙拉真的讓我很佩服~

我不是喜歡吃沙拉的人,更別說是看似雜菜組合的日式生菜沙拉

不過漁僮的生菜沙拉超級好吃!!!

那些我覺得像雜菜的東西不知怎地配著沙拉醬一口塞進嘴裡竟超級美味耶!

等到回神過來我已經吃完了...感覺不像在吃生菜沙拉

反而像在吃很好吃的健康開胃小菜XD

吃完不禁讚嘆,真好吃!

DSC_0421.jpg

DSC_0422.jpg  

【定食小菜、蘋果地瓜泥】

上面那盤的小菜不太清楚是什麼,可能是干貝唇沙拉蝦

因為它有類似干貝口感的海鮮肉丁混在裡面

嚐起來就像龍蝦沙拉一樣,不錯!

下面那盤的小菜,推估是鯊魚皮凍~

切成長方條形的魚凍就像果凍一樣軟軟QQ的口感

冰冰涼涼的我也超愛,很有膠質的!

蘋果地瓜泥這個搭配非常可愛也真的很搭

融合著蘋果和地瓜兩種不同風格的甜的味道很有層次感

處理的沒有地瓜纖維很好吃!

DSC_0427.jpg  

【雙色丼燒肉+蒲燒鯖魚)】

其實我覺得他應該改名叫雙料丼

因為雙色感覺應該會有兩種顏色的主菜

但蒲燒鯖魚和燒肉都是咖啡色的

會有點想搜出第二種顏色的主菜~

看上去不是非常大碗的雙色丼其實份量超多(碗深)

蒲燒鯖魚的位置大約1/3,其他都被燒肉給霸佔去了!

DSC_0428.jpg 

飯上擺著蒲燒鯖魚和燒肉(用美生菜襯著)

撒上白芝麻後上面放著小片檸檬提味

口味上個人覺得就是中規中矩,不難吃但也不特別好吃

不過這可能跟我本身沒有特別喜愛日式燒肉片有關

(我總覺得日式燒肉很乾)

至於蒲燒鯖魚麻......我絕還是肉質比較軟嫩柔潤的魚肉比較適合蒲燒!

DSC_0425.jpg  

【鮭魚拌飯】

這是朋友點的餐

一上桌我第一個想法是...這是要吃茶泡飯吧!?

因為我本來以為是已經拌好像炒飯似的模樣喇!

這樣擺放真的會讓我覺得是要吃茶泡飯麻~是不是?

 

整體而言這兩道主餐感覺都還好

但他的副菜、味噌湯什麼的反而變成我喜歡這家店的因素

下次再去試試別的定食看看

看到別人的生食丼好像不賴(而且也不貴)

烏龍麵好像也不錯~

漁僮小舖有居酒屋的fu,但其實不會很喧嘩吵鬧

反而帶有點平和居家的放鬆感覺

很適合3、5好友或小家庭用餐呢!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