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滿來溫泉拉麵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1-8號(新北投捷運站正面左手邊的路)

電話:05-2894-9588

營業時間:1130-2100

 

我非常喜歡北投,也知道有家滿來拉麵很~久(5年了...)了~

本來滿來拉麵是在溫泉路上的,現在原址則是名為滿客屋的拉麵

而我吃的這家滿來拉麵則是在山下中山路上...劇情有點複雜~

據報導說,原本某A在89年把山上溫泉路的滿來拉麵店頂讓給某B(沒改店名)

但某A在當時有註冊"滿來"這個名字

後來某A在山下的中山路也開了"滿來拉麵"

所以某B的"滿來拉麵"就改名為"滿客屋拉麵"

嘛~有名氣的店都會發生各種權利問題~

不過對消費者來說,只要好吃、價位合理有又合自己口味就可以了喇~

老店不老店也不是看地址或看註冊可以決定的

何況,老店的口味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是不是~~~

這次意外的從陽明山兜風到北投經過時就光顧了中山路的滿來啦!

2.jpg  

滿來拉麵有著日式風情的裝潢和店面

日式的拉門前有小小的泉池,旁邊牆上掛著招牌和許多的認證和介紹

右手邊有個小小的伴手禮攤位(不清楚是否和滿來有關)

拉門中間的格子還是透明的設計,就可以看到店內的情景啦~

3.jpg  

滿來的周末或例假日時,這兒一定有非常多的客人用餐

因此店門口還擺著小黑板告知客人用餐的流程呢!

(用這黑底艷字的方式好摩登XD)

4.jpg  

店內是狹長型的用餐空間

大約有25人左右的用餐座位

不是非常寬敞但也不會壅擠,倒蠻像日式小店的感覺~

店的底部就是廚房區囉~

在廚房前的右手邊有個提供麥茶和調味料的自助區

5.jpg  

來瞧瞧菜單吧~

這「塊」菜單可不得了,是檜木製成的唷!

菜單底部還有紅字提醒這塊菜單在日本可是價值一萬元的唷~請小心使用啊!

拉麵的價位在110 - 200元之間

小菜甜點從25元的溫泉豆腐到150元的魚卵任君挑選~

(這些小菜感覺好適合下酒啊!)

本次餐點:

1.白湯叉燒拉麵130NT

2.招牌炸豆腐40NT(玩小遊戲有機會半價享用)

3.溫泉蛋25NT

 

6.jpg  

上桌啦~所有我點的餐點都在這兒了!

7.jpg  

【白湯叉燒拉麵】

這拉麵很是大碗,而且和日本正宗拉麵不同的是多了許多蔬菜唷!

配菜除了叉燒、筍乾、滷蛋海帶芽外,還有很多白菜豆芽菜哩!

其實正宗日本拉麵我最不滿的就是蔬菜不足這點,所以看到這麼多蔬菜超開心的~

能有這麼多蔬菜大概是我們這蔬果多產的溫熱帶台灣才能這麼放料吧~

8.jpg  

滿來的叉燒不是像日本拉麵那樣切的超大片的叉燒

不過這樣角角塊塊地起來更有吃肉的感覺

叉燒入味,不會太軟爛也不乾柴很不錯!

拉麵則是使用有著蕎麥香氣的蕎麥拉麵喔~

麵條的硬度適中,但我個人是喜歡再硬一些啦~

筍乾都很清脆不會啃到筍姥姥XD

至於湯頭是融合著日式與台式的濃郁口味

鹹度不似日本口味的重,卻又餘韻留存喔!

10.jpg  

【招牌炸豆腐】

我很喜歡炸豆腐,只要預算夠、價格OK通常菜單裡有我都會點~

點滿來的炸豆腐有個有意思的好康小遊戲

店內會有一條鋼線從店門口通道廚房內,上面掛著一個鈴鐺

只要你能順利的把鈴鐺從店門口滑進廚房並發出鈴鈴聲

你的炸豆腐就可以"半價"囉!!!

雖然那遊戲的鋼線對我來說有點兒高,但我還是順利的幫自己省下荷包啦~~~

滿來炸豆腐有大大的4塊

我很喜歡這種炸衣薄薄,滿潤醬汁的炸豆腐

使用的是白豆腐超~大塊一口塞不下!!!

而且是扎扎實實的大塊(皮衣很薄),才20元是不是太開心了!

9.jpg  

【溫泉蛋】

最後是很失常的溫泉蛋,因為蛋黃竟然破了!

雖然對於蛋黃破了還端上桌有點不滿,不過,浪費食物也不好就算了!

而且其實我都是一口呼嚕的將溫泉蛋全滑進我的嘴裡

就算蛋黃破了對我來說也不會壞了他整體的味道~

不知是不是因為蛋黃破了關係,我覺得滿來的溫泉蛋超~大顆的!

因為我是非非常努力才讓那個蛋全進我的嘴哩,以前吃溫泉蛋從沒發生這種事!!!

柔嫩新鮮的溫泉蛋配上清雅的日式醬油、蔥花和海苔絲真的超好吃的阿~(陶醉)

 

簡而言之呢,我個還蠻愛這個台日混血的拉麵的

有著濃郁不死鹹的湯頭還有許多的料兒和蔬菜

份量大價位又合理,店內員工也都客氣有禮、不失人情味

店內也乾淨整潔,環境也讓人感到很輕鬆~

來北投泡溫泉或看書肚子餓了,是個用餐好選擇喔!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