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5337

山頭火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太平洋SOGO復興館

電話:02-2731-7533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 11:00-21:30(供餐時間至21:00)

             五、六日 11:00-22:00(供餐時間至21:30)

http://www.santouka.co.jp/

 

山頭火來台灣也有一段時間啦~但是由於名聲遠播每次去看都大排長龍

直到最近去逛SOGO 6點多看到排10人上下而已,就也跑去排隊啦!!!

排不到10分鐘就就座了太棒啦!

(話說等我們吃完飯出店門口外面又是熟悉的景象-大排長龍)

照片5336   

看我們前面排的人不多~XD

照片5335  

雖然說現在台中日為了釣魚台的主權所以關係變得相當緊張

不過,我發現日本拉麵真的最近一窩蜂瘋狂來台北設分店...害我的拉麵名單大增!

(ex:麵屋輝、麵屋緣、烏華、味之食計......)

照片5340  

店內位置少少的,大約20人上下(怪不得要排隊阿)

桌上基本配備就是水杯、衛生紙、牙籤及調味料(七味粉、胡椒鹽)

我喜歡上面那大大的三頭火三個字的設計~很正氣!:)

 

排隊的時後,店員就會把菜單遞給你瀏覽

如果選好了就可以點菜啦!

因此,進店後大約5-10分鐘料理就上桌囉!

照片5342

因為第一次來,什麼都想吃,這時候定食最能滿足這個什麼都想吃的願望了!

右上角的溏心蛋是額外點的哦(30NT)~原本附的是魯蛋!

他們的餐盤設計很符合人性,一邊是平的比較好端,客人也比較好進食~

看網路上好多人都吃墨魚飯,所以我也來試試~

乍看時覺得這墨魚飯沒有我想像中的大XD

定食可以配鹽味、味噌、辣味、醬油的小碗拉麵(中碗要再加30NT)

另外也可以多加10NT配辣味噌拉麵!

照片5345

雖然說是小碗的,但我覺得對女生來說,當一餐也是夠的!(男生肯定不夠)

上面放了很多筍絲、一小搓黑木耳、一片可愛的魚板、一片嫩叉燒和蔥花!

看起來豐富又可愛!

湯頭相當濃郁而且不油膩,不過,我覺得味噌味道不夠!

其實也不是不夠,而是我覺得他鹽巴可能放太多了,蓋過了味噌的味道!!!

吃到後面是覺的鹹而不是濃濃的味噌味!

我覺得湯頭是拉麵最重要的部分,所以,目前它的味噌拉麵排不上我愛的拉麵前三名!

麵條煮的比硬麵再燒微軟一些些,我個人是喜歡麵硬一點的啦!

但也是覺得很不賴~麵條還是相當Q彈阿~

筍絲相當入味,可惜可以再脆一點!

他這叉燒倒是這碗拉麵中我的最愛,蠻大一片而且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肥瘦肉的比例非常棒! 

若說100分,這碗拉麵給評82分!

照片5344  

讓我覺得有點小的墨魚飯~

他的墨魚相當的韌性彈牙,醬油相當入味,放在嘴裡慢慢嚼非常的香!

裡面的飯,老實說,好像中式料理的大腸XDDD

那米非常的黏密就像是我們的米糕或大腸那樣,不過味道上不一樣~

味道我說不上來,確實吸收精華的感覺(敘述的好虛...)

糟糕的是,吃完這個我突然好想吃大腸啊!!!

照片5351

附的魯蛋我把它丟進拉麵裏面浸泡,配著湯頭喝超級美味! 

魯蛋下我本來以為是生菜,結果是清爽解膩的泡菜,我好喜歡這樣的配菜!!!

溏心蛋我本來想說他為什麼不切開,這樣我好難咬,

咬下去才了解為什麼不切開,因為師傅技術太高超,蛋黃邊的蛋白是軟嫩未全熟的!

切開的話就會破壞一顆美好的蛋而且賣相也不好看!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溏心蛋,中間那嫩嫩軟軟的滋味真的讓人覺得很幸福~~~(花朵開)

照片5347

這道是W友人點的~配的是加10NT的辣味噌小碗拉麵!

照片5348

我沒試過他的拉麵,因為是辣的!(姑娘我不愛辣阿...就連W友人丟過來的蔥都是略辣的)

我想愛辣的人看到這火紅豔豔的應該是相當喜愛~

照片5349

山頭火這豬排蠻大片的唷!

肉質是組織比較鬆散較軟的,我個人喜歡更結實點的豬排XD

照片5352

厚度大約是一公分,看照片就略可猜測他是哪一種肉質的豬排呢!    

至於豬排醬,是酸酸甜甜的,旦酸味比較重,和一般的豬排醬有點不太一樣,但個人並沒有特別喜歡!

 

以上,是我們所有的餐點!

整體而言,山頭火是85分~

確實有相當不錯的水準,但沒有打到我的味蕾!

不過,我照樣把他們吃光光~(雖然不是我的tone但還是非常好吃啊!)

照片5354  

我想,我改天還是會再去嘗試它的鹽味拉麵、飯料理和其他小品小菜!

但這一天,大概要等到我把其他家拉麵吃完才會再去XD

 PS:山頭火即在台灣將有2號店要開幕囉-京站店!

就愛拉麵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