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子饅頭  

話說台灣是個多元文化的好地方!

我們的人口有好多族群組成~

最大宗的就是來自中國閩南及客家的族群

我想  饅頭和包子應該就是被他們帶過來的!

 

先說說饅頭

它的歷史大家應該略知一二

三國時代的諸葛孔明南渡討伐時要過河

而當時的傳統,過河要以人頭祭祀河神

那諸葛孔明就命人用白麵團蒸熟來替代~就是最原始的饅頭啦!

饅頭這東西本身就是充滿了麵粉的香氣~

趁著熱呼呼的時候吃下去最棒了!

但單吃饅頭其實有點兒無味而且不夠營養

(而且我經常噎到XD)

所以,我都會把饅頭切半夾上荷包蛋、肉鬆...等就更好吃啦!

至於包子...其實發明過程也和饅頭差不多啦!

都是諸葛孔明的好點子~

有一說

包子和饅頭就差在有沒有陷而已啦~

(不過夥看包子上的皺褶還是要練過啊)

不過嗜肉如命的我是絕對愛包子的!!!

這些面皮也可以根據口味或創意添加小麥啦~咖啡啦~芋頭啦~

讓這些麵團顏色多采多姿、增添不同的風味!

話說包子,我最愛裡面有肥瘦肉、筍子、和香菇又充滿肉汁(爆漿)的那種了~~~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