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5982    

味噌鮭魚

食材:鮭魚片、味噌、鹽巴、鰹魚粉

工具:電鍋

 

最近阿,瘋狂的好想吃鮭魚唷!

上次跑去爭鮮吃了鮭魚生魚片,最近想吃熟的鮭魚

但是去外面點個烤鮭魚套餐都好貴喲!

於是乎,剛好看到便宜的鮭魚片,對於只有電鍋的我就只能用蒸的

這次,首先嘗試味噌口味~

首先咧,把鮭魚片的兩面都抹上薄薄的一層鹽巴

照片5983  

然後拿出一個碗

挖取適量的味噌(依個人口味唷)

照片5984  

然後加一點點水攪拌味噌

讓他變成味噌醬

照片5985  

然後把這味噌醬均勻抹在鮭魚片的兩面~

照片5987  

這次我不小心挖太多味噌了

所以有剩下一點的味噌醬

只好再給他多加點水

照片5989  

然後淋在鮭魚片上~

別以為這醬汁無用,最後可以拌飯的吶!!!

照片5990  

然後

撒一點鰹魚粉上去

(看別人食譜也會放蔥花哦,但可惜我懶得去買蔥XD)

然後就可以進電鍋啦~~~

 

 

過了半小時電鍋起跳樓!

對了,我所謂"每次電鍋起跳"都是放大概7.8分的水在外鍋然後起跳的~

照片5991  

我倒是很想知道,為什麼會蒸出這麼奇怪紋路的味噌= =

這鮭魚阿

這是我隔天午餐的配菜啊!

在幫他換位置的時候不小心被我夾成兩半

於是我偷吃了一塊肉......恩......果然好吃!

冰在冰箱後那奇怪的紋路就不見啦~

隔天

他就被我帶去學校

中午微波微波就變我的午餐樓!!!

噢,那下面的飯就是之前PO的雞茸星星燉飯啦!XD

照片5993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