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5290

電鍋豬五花咖哩燉飯

食材:白飯一碗、昆布、豬五花片、洋蔥、咖哩塊

調味料:醬油3/4匙、味淋1/2匙、柴魚粉

工具:電鍋

 

好愛吃咖哩的我,每次看著食譜首先都是要炒炒炒

住在小套房沒有廚房和多功能廚鍋的我,只有一個電過可以依靠

 終於,實在太想吃咖哩了,於是乎,電鍋,靠你了!!!

其實我這是超級簡單樸素的咖哩,雖然這次滾的有點鹹,但真的還不賴~
完全有咖哩的真諦! 

沒有油炒過的咖哩應該更健康一點吼~(自我安慰XD)

所有食材都準備好後...首先......

照片5292  

接著...

照片5293  

然後就進電鍋給它滾啦~

 

電鍋水滾開後,鍋蓋打開

照片5297  

涮到肉變色就可以了~

等肉片都涮好後,就把裡面的昆布都夾出來

接著把調味料和咖哩塊(裏面共12小塊,丟4塊進去)都丟進去

把它們都拌到均勻後,鍋蓋在蓋上讓他們繼續滾等電鍋跳~

照片5300  

 

照片5298  

電鍋跳起後

涮好的豬五花片丟進內鍋

照片5301  

然後,飯也丟進內鍋稍微拌開

照片5302  

然後再讓電鍋跳一次,就大功告成啦!!!

 

 

登登!!!

這就是單靠一只小電鍋就完成的豬五花咖哩燉飯~

照片5303  

其實調味料可加可不加啦我覺得~

因為或許就是加了醬油所以才過鹹,不過也可能是咖哩放太多塊!

不過,因為我這也是第一次嘗試,所以口味上還是依照個人的經驗和直覺下去弄的~

咖哩料也可以多加些馬鈴薯、紅蘿蔔、蔬菜或野菇等等

我是偷懶才沒弄那些料的啦!

而且,我在半夜做這個,咖哩香一直衝到我鼻孔,

本來要當隔天午餐的,忍不住先吃掉1/5~XDD

懶的大火快炒慢熬咖哩的人兒可以試試唷~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