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4563  

(不好意思拍的不好...下次去再拍個好的!)

北無雙-北海道ラーメン

官網 http://kitamuso.com/?lang=zh

FB https://www.facebook.com/kitamus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7號之1

電話:02-27670650

營業時間:11:00 AM~11:00 PM

 

這家新店就在我現在住的地方附近,但我很少走到那邊去!

(他就在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那邊)

是偶然在PTT看到有人PO食記,一整天嘴饞下來就跑去吃了XD

這家店剛開幕不久~

他有著相當雅致的日式店面

進去時還是很可愛的竹子拉門喔~

進門第一眼看到的是可愛服務生和在開放式廚房忙碌的師父們~

照片4560  

裝潢很有意思的廚房~

店內位置不少的而且相當寬敞讓人感覺很舒服!

這家店不像山頭火、一風堂或屯京拉麵等店那麼廣為人知

因此也沒有非常多的客人,感覺很放鬆!

照片4562  

(以上是再進去的位置...我一個人坐在門旁邊的四人座~囂張的!)

桌面乾淨整齊擺著餐桌紙和各式調味料~

照片4556  

歡迎蒞臨本店,這裡做為台灣的一號店正式開幕了,名為「北無雙」。

我們是從日本最北方的島嶼「北海道的札幌」來的拉麵,

要做最道地的日本拉麵,因此選擇了台灣。

社長在北海道經過了20年的不斷反覆學習,準備齊全了精挑細選的食材。

我們提供了湯頭濃郁、口味最道地的拉麵,

因此台灣客人剛吃北海道拉麵時可能會覺得湯頭過鹹,

我們提供了可稀釋的湯汁給覺得味道重的客戶使用。

如果覺得很鹹的客人可以向工作人員索取可稀釋的湯汁之後仍會保持使用的食材及拉麵的口味,

以提供道地的北海道拉麵為主,因此請大家多多指教!

北無雙店主敬具

 

看著桌巾紙上寫的介紹......明顯的是日本店主自己寫的中文!

邏輯相當奇怪XDDD(害我邊打邊歪著頭...這是中文嗎?)

不過也表示店主他是真的相當誠心誠意的,

雖然不像其他有名的拉麵店有很雄厚的資源,但他很認真的在經營!

照片4552  

菜單是也~

不是非常多樣化但也足夠了!

這回我相當節制沒有點小菜~(因為在減肥XD)

價格上相當平價~

而且這家店很敢的竟然是開在著名的玫瑰園別館(市府店)的對面!!!

既然是北海道拉麵,就要點最為人所知的「鹽味拉麵」啦!

是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吃鹽味拉麵!

照片4559  

店員會問你湯頭要重口味還是淡一點~

第一次吃當然要吃最原始的啊!

它有個項目挺吸引我的...惠比壽啤酒!!!XD

不久之後拉麵就來嘍~

照片4557    

鹽味拉麵 190NT

技術不好手機相機也不夠好~無法拍食物拍的美美的!

不過,他端上來時陣陣的湯頭香直衝我的鼻孔~~~⊙。。⊙

上面擺著叉燒、洋蔥絲(吧)、某種青菜、海帶芽以及大大片的筍干!

拉麵上來當然是馬上先喝一口最重要的湯頭啦!

齁喔!!!

味道超濃厚!!!

不過也超鹹!!!XP

我沒吃過別家的鹽味拉麵,但如果北海道鹽味拉麵真是這樣

那我只能說...北海道的日本人太厲害啦!!!

話說他雖然超鹹,但是不是死鹹喔~

在鹹中你可以明顯感受到那湯頭確確實實是有下過一番功夫的!

是由多種材料熬煮好一段時間才能展現的鮮美湯頭!

拉麵本身我覺得是硬麵的煮法,我喜歡硬麵~

相當有嚼勁撈一點湯然後和麵一起吸進嘴裡非常搭配!

味道之好啊!!!(滿臉洋溢幸福)

叉燒不是非常大片,但是超級軟嫩油脂的部份我更是超愛!!!

細細綿綿的油脂整個要把我融化了~(雖然我也覺得那"鹹"也快讓我脫水了XD)

除了叉燒,那筍乾也是迷人到不行!

相當入味而且非常的脆,一點也不會老也不會卡齒縫!

完全發揮了解膩的功能~

除了超鹹這點,我完全就是很愛這鹽味拉麵!

掃瞄0014  

所以店內提供的冰開水真的是我的一大救星XD

另外一桌的兩位阿姨似乎也點了鹽味拉麵...她們也是大喊超鹹!

可是她們也是一致認同這湯頭是很棒的!

不過鹹歸鹹,最後我幾乎把湯喝到見底XD

或許是舌頭麻痺了,竟然可以接受那鹹度,

可以完全享受讓鹽味給提帶出來的美好湯頭!

不過,我還是很誠懇的建議,

如果不是重口味的人,千萬要點口味"薄"的唷!

(是說點濃的如果真的覺得太鹹,也可以呼喚服務生幫你加湯調淡)

 

話說也許是開幕不久吧~

去付帳的時還送了我一支很帥氣的扇子!!!

照片4564_  

台灣人到底是真的愛日本拉麵還是是一種拉麵名店迷思呢?

像這樣沒有大量宣傳卻口味道地的拉麵店,

真心誠意想在台灣發展的經驗師父的拉麵,也是不會輸給拉麵名店的!

 

話說...第一張店面照片左邊站著一個男人,他就是這家店的日本老闆!

(但右邊那個不是老闆娘喔XD)

 就愛拉麵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