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了就會很懶的下廚~

主因就是不想碰到冷冰冰的水啊!!!

不過當瓦斯爐在煮水的時候被熱熱的蒸氣蒸的手好溫暖哦~

青椒豬肉燴.jpg

--->青椒肉絲燴

這個是老媽版的豬肉燴飯~

就像青椒炒肉絲一樣,青椒豬肉燴一樣非常的搭配啊!!!

我的材料:豬骨高湯(丟豚骨湯塊的!)、調和太白粉水、蒜末、青椒、切片豬肉、醬油、烏醋

這是我第一次煮(在家老媽在煮時從沒有認真在看....),

首先就是倒一點點油熱鍋,差多熱時把蒜末丟下去稍微拌一下,

然後再把青椒也丟下去炒一下然後再蓋蓋子悶,一段時間就掀蓋炒一下再繼續悶,

等到青椒差不多熟了就把豬肉也丟下去炒,

肉變色不久就把高湯、醬油、醋、太白粉水等調味料都倒進去~

讓他滾阿滾......然後....憑直覺覺得它好了就起鍋了!!!XDD

不好意思吶!我是超級廚房新手....那些時間掌控我都是靠直覺的啊!只要結果出來好吃就好啦!!!

照片0054_副本.jpg

--->中華親子蓋飯

我的材料:大創39元均一價的中華親子調理包、白飯

這個我想大家都會吧!

把白米洗一洗丟進電鍋等他熟,當電鍋跳起來後把調理包也放進電鍋裡讓他熱...省電或省瓦斯!

重點不是方法....而是要說這味調理包很不錯!!!

你瞧他裏頭的料很豐富吧!!!又是蛋又是青豆,還有蟹條~

嘗起來順口滑嫩,不會太鹹但也不會太清淡,

是很棒的懶人調理包!!!

首次香鬆飯糰.jpg

--->香鬆飯糰

我的材料:米飯、日式香鬆、保鮮膜

這是我第一次做飯糰!

每次看著很多人自己做日式飯糰也很想來嘗試一下~

香鬆的話,日式香鬆很很多口味,我這次選的是鰹魚香鬆!

這個是超級簡單的飯糰,也就是沒有內餡的啦!!!

有內餡的大部分是飯糰捏好再在飯糰外邊灑香鬆,

我沒有內餡就是直接倒進米飯裡拌均勻後用保鮮膜將飯緊緊包在裡面再開始塑型~

沒做不知道......這三角形真的是很難捏啊!!! 

照片0078.jpg  

--->芙蓉豆腐

我的材料:賣場買的芙蓉豆腐(附醬油包)

這個就又比上面幾樣更簡單啦!

整個非常現成,只需要一個小盤子或碗,

把芙蓉豆腐倒進碗盤中,再把附的醬油包倒去就完成啦!!!

其實也不一定要完整一組的,

只要買雞蛋豆腐,然後再買一瓶日式的鰹魚或柴魚醬油就可以完成啦!

這樣材料方面會比較省錢哩!!!

講究點的話可以在豆腐上面灑青蔥或是白芝麻....有人在放蘿蔔泥的嗎???

之前曾經有把這豆腐沾麵粉和蛋液下去煎......被我煎的破碎不堪XDDD

 

廚房超新手+窮學生=絞盡腦汁省錢...能維持生命就好!!!

.................好啦!

人是要進步的!!!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