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烏龍.jpg

--->炒烏龍

久久久違的家常菜PO!!!

我超喜歡日式炒烏龍的呀!

每次看著日本料理師傅炒出一盤一盤的看的猛流口水!

於是乎就放膽的自己來炒啦!

食材:烏龍麵、豬肉、高麗菜、魚板、洋蔥、青蔥

調味;鰹魚醬油、烏醋、柴魚粉、鹽

我從來不喜歡寫上分量......因為我覺得份量是個人的經驗取得或者喜好取向

首先當然就是油滴滴滴下去鍋哩,然後蔥白、洋蔥、高麗菜丟下去炒悶一起來

等大概覺得熟了再把豬肉也丟下去拌炒

然後魚板也丟下去,然後依個人口味添加上列的調味醬

至於烏龍麵呢...你可以先煮過再放也可以直接放

煮過的話丟下去拌炒很快就可以上桌了

直接丟下去的話要稍微悶個一下炒開之後再拌炒...

如果沒悶一下就應要讓它散開的話烏龍麵會斷掉的!

然後就是一好大一盤美味炒烏龍麵啦!!!

炸醬麵 (2).jpg

--->炸醬麵

這個就簡單啦!

食材:麵條(圓、扁、粗、細自己選阿)、青蔥、綠豆芽

調味醬:維力炸醬、醬油、醋、味精(少少少許)

簡簡單單麵煮好炸醬拌下去,燙好的豆芽擺進碗裡青蔥灑上去就完成啦!

我個人習慣在麵放入碗之前就把調味料通通先放到碗裡

麵拌好後是吃如果味道不夠再加才不會太鹹!

擔心一開始就加太多?那要靠經驗啦!!!XD

野菜清湯.jpg

--->VONO野菜清湯

VONO系列的湯品質真的不錯都相當好喝呢!

早餐阿有的時候就來上這一麼一碗湯也就夠了!

出門在外有的時候一餐中蔬果不夠我就會配這個

雖然也沒多少蔬菜就是...但至少心靈安慰一下XD 

soup.jpg

--->海帶芽豆腐味噌湯&袖珍菇味噌湯

必要食材:味噌、蔥、柴魚粉或柴魚片

調味:香油

隨機食材:看你想煮什麼樣的味噌湯囉!

 

味噌湯一直是我的最愛

海帶芽豆腐味噌湯是我最常煮的一種...不過這次的大敗筆-->海帶芽

當我在倒海帶芽時不小心一堆海帶芽迫不急待的跑進鍋裡......就變成超級海帶芽味噌湯了!

那天吃的我快吐了....超多海帶芽的!

那次煮完之後到至今海帶芽一直被我放在櫃子裡...一朝太多海帶芽,日月不敢再碰它!

袖珍菇煮味噌的味道也是相當不錯的喔!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