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在外總是吃外面是一件既麻煩又花錢又不是非常建康的事!

吃外面吃久了到最後都會不知道要吃什麼好!

於是乎我開始喜歡自己在家裡煮些簡單快速又方便的食物!

現在來跟大家介紹這些簡單料理~

DSCF1736.jpg

--->炒泡麵(泡麵條+肉絲+高麗菜+洋蔥+蔥+蛋+醬油+醋+鹽)

因為在外面買過店家的炒泡麵

有的時候自己想吃但又懶的出去買

於是乎開啟我炒泡麵動機!!!

炒泡麵就和炒飯們一樣超方便!

你只需要事先將泡麵泡個2分鐘...不要到爛因為還要炒!

然後其他就是照著炒飯的做法一樣把食材一樣一樣丟進鍋裡翻炒

調味後再把泡麵也丟進去拌炒一下就完成啦!

雖然不像店家弄那麼好吃但還是吃的很開心!

如果你要問我調味醬和食材要放多少......隨性!

我都是憑感覺放調味料和份量的喔!

炒多次了自然就會拿捏份量啦!

喜歡的就是多放一點就是啦~XD

食材順序的話...通常都會由高麗菜洋蔥先放下等稍微爛後再放肉

肉熟快熟再放蛋...蛋當成蛋花就可以把飯和綠蔥丟下去

把飯炒散後再炒個幾下就可以進盤啦!

至於肉的話有時候我會直接丟鮪魚罐頭省的還要去市場買肉!!!

鮪魚罐頭是好吃又萬能的好食材...可惜他最近漲價了讓我好難過!

 

DSCF1758.jpg

DSCF1762.jpg DSCF1760.jpg

--->自製竹筒米糕(魯肉+糯米)

 

我超愛吃竹筒米糕的...自從家母會做之後我也把這個學了起來!

首先你一定要有做米糕的那個鐵杯(五金行有!)

然後糯米預估大概半杯的份量拿去泡水泡個30分鐘

之後先將魯肉放置底層...約2/10的空間就夠了

(魯肉都是我從老家帶來放冷凍庫...想吃的時候拿出來退冰!)

再將糯米放進去填壓一下總共大概7.8分滿

之後放點水...超微高過糯米一點點就好

然後就是放進電鍋裡啦!!!

等電鍋跳起來米糕也就完成囉!!!

糯米的份量真的要拿捏好...我曾經做出爆杯米糕XDD

DSCF2018.jpg

 DSCF2019.jpg

--->蝦仁蛋炒飯(蝦仁+蛋+米+蔥+醬油+醋)

 

這是我最近新的飯菜之ㄧ

我的蝦仁是老家老媽幫我剝好的冷凍蝦仁讓我帶回高雄的

一搬去市場的話也是會有販賣已經剝好的蝦仁唷!

不過如果想要新鮮蝦仁就是去市場買新鮮的蝦自己剝啦!

這是目前我炒飯最快速的一種...食材少麻~

我還不太清楚是要先放蛋還是先放蝦

我這次是先將蛋炒好放至旁邊再炒蝦

等蝦炒的差不多快熟時再把蛋和米放下去炒

最後再灑點蔥花~

炒蝦子也是要注意火侯時間的...太熟蝦子會收縮沒水分就沒那麼好吃了!

 

P18-06-10_18.51.jpg

--->皮蛋豆腐(皮蛋+豆腐+醬油膏+蔥花)

 

這樣的一盤小菜在外面至少要20元以上阿!

但你親自去買的成本根本不到10元

於是乎我都會自己弄來吃

自己一個人的話只要1/2的豆腐和一顆皮蛋就夠了!

醬油膏要選好的醬油膏吃起來就會更美味!

有時候我就這樣一個皮蛋豆腐再燙個青菜配飯

一頓簡簡單單的就解決了!在減肥的人還蠻適合的啦!

   

P18-06-10_18.54.jpg

--->香腸炒飯(香腸+蛋+高麗菜+洋蔥+蛋+蔥花+醬油+醋)

這個香腸炒飯是我媽的特產!!!

很特別的是他不是香腸切片下去炒

而是將包香腸的皮切開取出裡面的肉出來炒飯!

這是超級懶人炒法!

不用上市場就有現成而且是已經有醃過燻過的肉讓你使用!

只不過香腸要放久一般是冷凍的所以要炒之前要先將香腸泡水解凍~

香腸肉是有浸過酒的...炒出來的飯也會帶點酒香非常美味!

香腸是我家自己灌的...所以肥肉瘦肉的比例剛剛好!

外面買的話就要選自己喜歡的店家啦!

 

以上是我目前有拍照下來自己製作的家常飯菜!

雖然簡單但卻是吃的心滿意足又健康!

就算煮到燒焦還是會覺得比外面的還要好吃XDDD

而且炒飯我常常都是看冰箱裡還有什麼東西就拿出來丟到鍋裡炒一炒舊完成了!

是有那麼點像大雜鍋啦!!!

不過就是簡單快速囉!

而且我的冰箱常常會有高麗菜~洋蔥~蛋~味噌~水餃

所以只要再找個肉類就能完成一個正式餐點

有的時候我只煮個一大碗的味噌湯就解決晚餐了(我在減肥啦~)

所以只要家裡能下廚...平常可以放些常備食材

當不曉得不吃要吃什麼就翻翻冰箱...不需多少時間金錢就可以解決苦惱囉!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