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57  

文化阿給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6-4號

電話:02-2621-3004

營業時間:平日6:00-19:00、假日6:00-20:00

價位:阿給30 份/元

 

店面:有座位有冷氣店面

價格:

份量:★☆

美味度:

 

網路上有三大家有名的阿給

老牌阿給、文化阿給渡船頭阿給

比較多人推老牌阿給或是文化阿給

不同家的阿給,其魚漿封口和醬料調配也不太一樣呢!

這回先拜訪文化阿給(本也想去老牌阿給,但它公休)

我只單點了一份阿給~當下午點心XD

DSC_0158  

一個阿給給大概有一個拳頭大!

所謂的阿給

就是將油豆腐中間挖空

將炒過調味過的炒冬粉填入洞裡(也有不用炒過的冬粉填的店家)

浸泡過滷汁後用魚漿封口(有的是用生魚漿,有的是用熟的調味過的魚漿)

蒸熟之後

淋上甜辣醬或紅甜醬等醬汁食用!

 

文化阿給可以選擇要辣的還是原味不辣

我因為怕辣所以選原味試試~

DSC_0159  

把油豆腐打開就會看到滿滿滿的炒冬粉跑出來~

以前雖然也吃過阿給

但我一直老是忘記阿給是什麼東西XDDD

這次我真真切切的記住啦!

文化阿給的炒冬粉我覺得有點兒鹹

但還是可以接受啦!

醬料的味道也蠻重的

配水平衡一下就是了~

DSC_0160  

我發現我蠻喜歡豆腐和魚漿結合的料理

(像基隆的豆乾包我也超喜歡,豆干包裡包的是豬肉餡)

然後配著紅甜醬吃真的很美味!

不過我發現這阿給

即使是像我這款不吃辣的人都覺得

來點辣肯定是更好吃!

所以敢吃辣的人千萬要點辣的

不敢吃辣的人

你可以在最後剩下1.2口的時候試試家甜辣醬

一定會有不同的風味喔!

 

下回去淡水,再來去其他家阿給吃吃吧!!!

文化阿給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