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83.jpg  

我非常喜歡的日本圖文作家高木直子在《一個人好想吃》一書提到一款沒見過的涼麵

就是"乾麵式涼麵"

簡單說,就是用泡麵的方式泡出的B級涼麵啦~~~

看完書後這種有意思的涼麵一直在我腦袋裡盤旋,想著下次去日本要買來試試!

非常的巧合的臨時朋友日本團少一咖,我就被揪去日本晃一趟

也非常巧合的在群馬縣的一個在地超市看到了高木直子書中提到的那款乾麵式涼麵

(和書中照片一模一樣的喔~可不是每個日本超市都買得到)

於是我就超級開心的帶了一包(裡面有5小包)回台灣啦~~~

包裝袋上寫的就是"冷拉麵"!

DSC_0685.jpg  

他的原名叫做"即席中華麵"

材料主要有麵條(小麥、食鹽、蛋白)、調味料(砂糖、醬油、醋、油等)和配料包(蛋、紅薑、海苔等)

DSC_0684.jpg  

包裝上還有很詳細的料理方法和圖解

整個非常的貼心耶~~~

當然這裡面是沒有火腿、蛋絲、小黃瓜什麼的中華涼麵配料

想來碗彭湃的要自己添加喔~

因為我太偷懶了,所以5包我都懶得處理那些配料直接享用XD

DSC_0687.jpg  

內包裝也和外包裝一樣

背面也都有詳細的食材敘述和料理方法

不愧是細心龜毛的日本啊!

DSC_0840.jpg  

打開裡面就是麵體、調味料調味粉包三樣~

這麵很可是很紮實的重呢!

話說另外讓我覺得厲害的一點是

這涼麵被我從日本帶回桃園又運回嘉義,接著又送到高雄來

打開裡面的乾麵麵體還是相當完整,破碎掉的麵屑非~常的少!!!

突然對日本的泡麵超級肅然起敬!

DSC_0689.jpg  

來吧~就像我們平常煮泡麵一樣

把水煮開了之後把麵丟到水裡

不過這麵不是泡3分鐘,是4分鐘!!!

DSC_0691.jpg  

泡麵包裝上的圖示是說用有網碗將麵撈起來直接用水沖涼麵體

不過因為台灣不像日本是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直接喝的飲用水

所以我是另外用冰開水反覆讓麵體變涼的喔!

DSC_0692.jpg

DSC_0693.jpg  

拉拉拉~~~麵沖涼了之後,淋上調味料再撒上調味粉就完成啦!!!

別看好像小小一盤,分量真的蠻多而且有飽足感的耶!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這調味料有濃濃的麻油香和微醋酸味好像不錯

但吃的時候卻一整個很不習慣,和我們台灣的那充滿柴魚香和輕醬油的涼麵醬差的甚遠

突然有後悔買了這什麼奇怪東西......

不過!!!

我後來卻莫名其妙地愛上了這款涼麵......為什麼?

分析之後發現

雖然那個口味一開始不習慣,但麻油、微醋酸和些微醬油味的味道卻非常適合熱死人的台灣!

尤其是來到高雄後再吃這東西覺得真是美味極了!

即使沒有食慾,聞到麻油的香味都會被吸引去(我媽就因為麻油香忍不住向我討一口試試)

而且吃的時候那微酸的滋味超開脾

加上那個麵條又非常的有彈性很Q又紮實(因為冰鎮過)整個讓人覺得很滿足又沁涼!

熟悉的麻油香、簡單的配料和超好吃的麵條

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在咱們熱烘烘的氣候沒食慾的情況

來一包這個超級剛好,吃完有飽足感又一點都不膩超讚!

麻油在夏天也是很好的補物呢!

 

所以說下次再去日本,如果在超市裡有看到這個一定要多帶幾包!

(目前台灣應該是看不到這種泡麵,真的很適合夏天吃耶~誰快進貨吧!)

吃剩最後一包時我超捨不得,隔了好久才終於把他吞了(淚)

而且他還有個優點,他不像一般冷藏麵條要在短期間吃掉,他是"泡麵"~~~

你可慢慢地想吃時,隨時打開等個幾分鐘就可以享受XD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