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5590  

青蔥專業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火車站,牛肉麵競技館)

電話:02-6632-8999轉2525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http://www.wretch.cc/blog/GreenOnion0/7576987

 

這次牛肉麵傳奇的活動

(http://www.zonegotaipei.net/Acts/Festival/Default.aspx)

一共有兩家是在台北火車站裡~

一家是相當出名的功夫蘭州拉麵,另外一家則是青蔥專業牛肉麵!

我這次沒有選印蘭州拉麵,因為他是買"清燉牛尾拉麵"送"紅油牛婻拉麵"

一來是牛尾太奇特,二來他送的是"紅油"會辣...於是就不在我的名單內!XP

青蔥是買"紅燒肋條牛肉麵"送"紅燒肋條牛肉麵"

他們家很阿莎力,看你是要當次兌換還是下次兌換都可以~

由於我這次是自己一個去吃,所以就留著下次再去吃碗free的XD

到了北車2樓,繞了老半天終於找到牛肉麵競技館~

照片5596  

裡面一共有五家

這次的目標是青蔥專業牛肉麵!!!

照片5595  

很快速的我點完餐

等沒幾分鐘就可以端餐找位置囉~

師傅挺迅速的!

照片5591  

紅燒肋條牛肉麵 140NT

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我端錯了呢!

真像清燉!!!

上面鋪灑了相當多的青蔥

(人家店名就叫做青蔥麻...青蔥不多點哪好意思XD)

照片5592  

擺了五塊牛肋條的肉塊,我猜就是一整根肋骨上的肉兒啦~

帶點筋皮沒有肥油脂的咖啡紅

看起來似乎不夠,但實際上這肉兒是狗滿足的了!

照片5594  

撈一塊起來瞧瞧~

明顯的有附著在肋骨的痕跡~

肉大約一口大小,但我是分兩口慢慢嚼!

嚐起來是比較有嚼勁的,要咬爛他需要費點力~

而且他的筋蠻韌性的...我得口筷併用來把他們扯離...可能我技術不好!

但那肉在嚼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他的鮮美肉質

鮮甜的味道會在嘴裡慢慢擴散開來

第一口可能覺得不夠柔軟多汁,但其實他並不會柴柴乾乾的!

也許這就是肋條肉的特色吧!

口感蠻特別的,但個人沒有特別喜愛或厭惡! 

照片5593  

除了青蔥外

還配了一株大大的青江菜~

除了配色也比較符合健康原則!

牛肉麵和拉麵一樣,除了配菜外,麵條和湯頭也是大重點!

他們用的是一般陽春麵的麵條,吃起來蠻Q彈不會煮得過爛或過硬~

我個人挺喜歡的,而且泡久了吃也不會太軟爛!

看他們櫃台有幾種條的介紹,也許點一般的餐點可以選不同的麵條~

再來就是他們很特殊的湯頭了!

明明是紅燒卻看起來像是清燉一樣的湯頭~

喝起來也就是那麼一回事!!!

有著紅燒的重口味,卻又像清燉一樣輕盈地滑進你的喉嚨~

真的是非常是神奇!

且帶了一點似醋酸的味道,喝起來就更為清爽順口!

味道濃厚卻又爽口的滋味真的非常美妙~

140NT有這樣的令人驚奇的口味相當推薦大家去嘗試!

 青蔥紅燒肋排牛肉麵

發現,目前這幾家得過獎的牛肉麵店,或許不是最完美最好吃的,但都各自有其特色!

要比較還真的挺困難的呢!!!

評審們也真的是辛苦了!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