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照片0232.jpg  

--->貢丸菜頭湯

食材:菜頭、貢丸(或香菇丸)、香菜

調味:鹽巴、賣貢丸的送的煮貢丸的高湯(調味的多寡請自行決定嘿~)

 

當看到ㄧ大碗的湯就是看到我的一餐XD

貢丸也是蠻油的別看他這樣小小ㄧ球

這樣喝起來清清爽爽而且菜頭很多超有飽足感的!!!很棒!!!

 

肉燥拌蛋飯.jpg  

--->滷肉荷包蛋拌飯

食材:滷肉、荷包蛋、蔥花、米飯

 

這個的原型是跟據誠屋拉麵的半熟叉燒肉丼飯來做的!

那叉燒肉丼飯把蛋黃拌進飯裡加上蔥花超級好吃!!!

但是我自己是不會做叉燒肉的阿

於是就把叉燒變成魯肉來製作XD

其實以前在吃滷肉飯配滷蛋的時候就習慣把蛋黃弄碎拌進飯裡吃(也是超讚!)

只是這回把滷蛋變成半熟荷包蛋~

這次荷包蛋不小心被我弄破了

不過好在沒有破太大洞!

果然還是超好吃阿!!!

不過不敢吃不熟蛋黃的人可能會覺得很噁心就是啦!

 

照片0319.jpg  

--->醬油雞

食材:雞腿肉

調味:醬油、冰糖

 

超簡單的ㄧ道菜

只要把雞肉放進碗裡然後倒進大概雞肉的1/3高的醬油然後再放ㄧ匙的冰糖

用手把雞肉拌動讓它們沾滿醬油放個5min就可以進電鍋等他跳囉!!!

記得!放進電鍋後不能拿蓋子把它蓋住

因為要讓水蒸氣跑進去這樣醬才不會太鹹!!!

超級簡單又好吃的ㄧ道菜唷!

有的時候只有醬油拌飯還是可以吃的很開心XD

 

照片0320.jpg  

--->香菇炒山東白菜

食材:山東白菜、乾香菇

調味:鹽、柴魚粉、味精、白醋

 

這道菜的促成是個意外!

本來我是請朋友替我買小白菜要來煮麵

但是我沒說"小"只說了白菜他就買了個山東白菜回來

問題來了...我沒煮過這東西!

看著網路上那些白菜魯阿~奶油白菜阿等等食譜

好麻煩吶!!!看起來最簡單的白菜滷但我身邊沒有他所需要的食材除了香菇...

於是乎硬著頭皮香菇泡一泡切一切,白菜也切一切

油倒下去熱了之後香菇丟下去炒到有香氣然後白菜也丟下去炒(加點水~)

炒一下之後蓋上鍋蓋讓他悶個1~2min

打開蓋子再炒一下這時就把調味的依個人喜加進去囉!

然後就是炒一炒再悶悶悶到你喜歡的爛度就可以起鍋啦!

我得說...這道叫做...亂炒ㄧ通,味道無法保證XD

但至少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然後晚餐就只吃這道菜啦~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