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少但吃的滿足的早餐

今天是最後一天啦!
目的地是台北故事館~
於是就大包小包把所有家當掛在身上離開了小蕃薯!
因為第一天搭捷運時看到日治時代就建築的臨濟護國寺
妤是下了圓山站就先去拜訪一下~
護國寺的大雄寶殿氣氛之莊重宏偉所以不敢拿相機拍
(怕等一下發生鏡頭爆碎之類的~)
因為是日治時代建的所以和日本的神社非常相似!
所以我非常喜歡!



--->護國寺旁邊修路工人的帽子...當下覺得很可愛!?

  


將將!這就是非常歐風的台北故事館!
不看周邊真的會以為來了北歐呢!
第一次知道它是上一次去台北美術館看展覽時
看到她作落在旁一整個驚為天人(她是房子!)
有關台北故事館的歷史請自行查詢~
到的時候還沒開館我在外面亂晃拍照的~

這邊是花博會的展場之一所以已經開始整修
12月時就會整個封館
等到她再次開館時就和我去的時候完全不一樣了!
一整個覺得自己很幸運~

 
--->故事館旁可愛的小花~

 

這小房子呢有很多小陽台呢!
可想當時這主人有多風雅~
可惜大概怕人發生意外陽台不能出去!一"一
牆壁上也有很有意思的幾何圖形~
整個造型就好像童話故事裡一樣(不然幹麻叫故事館!?)
這房子的有趣我很難用言語文字去表達
要自己親身去欣賞吶!


  
--->磚紅外牆

它四周我環繞了一遍
這邊的磚牆要不是她有三層樓
不然我真會以為是傳統的三合院牆咧!
很雅致不是嗎XD

這次去剛好逢它在舉辦一個有關樹的展覽
修繕前她的功能是舉辦一些文藝展覽&講座
根據服務員說
等花博會的修繕工程結束後
這裡面就會仿造當時這個住家的樣子去擺設裝潢所有的房間!
所以等她工程結束再度開館我大概又會再度光臨~



--->庭院中的小雕像



這片很美麗的石雕版是裝飾在亭院中的石椅上
真的非常漂亮!!!
雕工非常精細圖騰很有意境~
本來只是隨便拍拍
直到在篩照片時才發現她真的一個寶!

話說不是我沒拍故事館的內部
而是人家規定不能拍~
雖然有人還是照拍但
依著保護喜歡的東西還是忍著不拍
既然有這樣的規定就一定有他的理由!

   
--->紀念鑰匙圈  80NT/一個

一共買了7個
原本7個都要買左邊的
但可惜它只剩6個
不過還是很幸運因為左邊這個鑰匙圈才剛上市1周XD
右上的其實是銀色的鐵質鑰匙圈
至於買那麼多鑰匙圈幹麻?
出來玩總是要帶點土產的是吧!


拜訪完可愛的故事館就是真正的歸途啦!
第一次自己旅行
我寄了張明信片給自己
不過說到這明信片還真是波折不少
首先台北火車站附近哪裡有郵筒我根本不知道
最後靠著火車站的地圖知道要走個不知道多遠有個郵局
原本想說郵票到郵局再買就好
誰知禮拜六早上郵局竟然沒開!!!
大城市禮拜早上不是還開著的嗎!?
不得以又走原路到7-11買郵票再走回郵局投
帶著那大包小包簡直是%#@&*


---圓形便當  80NT

在台北火車站走半天千辛萬苦買到的鐵路便當!
雖然有很多賣點但是我要的剛好被買光~
有個台北媽媽也是在車站裡繞著找要買鐵路便當~
我還跟蹤她咧(為了相同目的XD)
鐵路便當的排骨真的很好吃呢!

是說北車分很多個月台
我超傻的隨便就走進其中一個
進去後才發現...我的火車是這個月台開車嗎?
一整個驚慌
因為第3和4月台都是南下的
幸好上帝保佑我進了對的月台~(乎)

然後就漫漫莒光回高雄啦!
坐了將近7個小時屁股簡直要開花!
這時候說...只有年輕的屁股才禁得起操阿!(什麼話麻~)

總˙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