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自己當背包客有點小緊張!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選擇交通很方便的台北
~

一早搭8點的自強號從高雄出發
坐進從沒坐過的第12車
它只有一般車廂的一半空間~感覺很像坐小巴去旅行XD
到了台北就直接前往住宿地點---小蕃薯check in啦!
小蕃薯的主人因為自己也常出國當背包客所以用自己的家來提供背包客住!
離捷運劍潭站不近不遠還不錯!
而且主人人很好房間又舒適價位又便宜真的是很推!
不過她不收全男性背包客唷!(至少要男女一起)
http://www.wretch.cc/blog/potato600/13849544

接著就搭捷運衝去久仰大名的北投啦
~



~>北投捷運站轉新北投的月台上的可愛歡迎裝飾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在日治時代它是專門用來給人泡湯休息的澡堂唷!(男性為主)
現在它成為了溫泉博物館
我呀超喜歡這裡的~連著兩天都來報到!XD
它有上下兩層樓
樓下是英式風格二樓是日式風格
進去都要脫下子換上他們的室內脫鞋
非常喜歡這種感覺~

 
~>這以前是讓泡澡完的人休息或吃東西的食堂

溫泉博物館裡面我最喜歡就是這裡了!
第一天去還蠻多人的~而且明明規定不可以躺在上面還是有人照躺拍照
他們大概看不懂中日文標示吧!(聽口音似乎是大陸來的)
待在這裡阿~感覺就像"禪"
整個心靈都平靜了~
尤其第二天去的時候人很少...我ㄧ整個都沉醉了~


~>一群日本阿伯在拍照


接著就下樓啦~樓梯也是木製的!
其實這樓層不只這個食堂
還有其他擺放古物和介紹本館歷史展覽或者播放好笑影片的放映室
它播的是台語片的製作超好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qtIRTQAN2g&feature=related


 
~>非常特殊的兩種窗戶(彩色玻璃還是靠著以前的照片仿做才有的)

 
~>公共澡池

這澡堂我想應該大家都有在歷史課本裡的圖片看過吧!


~>似乎是給女性使用的池...但為什麼小那嚜多?



~>瀧乃湯(北投最早的三個溫泉之ㄧ)

這瀧乃湯是我第一天去泡的溫泉
話說這裡是裸湯呢!
票價普通---90元不限時~溫泉的品質很不錯!
進去的時候~我看看最年輕的就是我了(羞~)
大概年輕人都不泡這種的吧~
而且大家年齡都至少多我個10歲~
這邊的溫泉水可以自己調水量
去泡的婆婆媽媽大概都習慣給他開的大大的
不過我真的要變成水煮蛋了~尤其在池裡走動我的小腿簡直要燒起來了我說!!!
不過泡完真的很舒服很輕鬆~XD


~>防空壕迷宮

我真的有進去走~真的是很像迷宮!!!(不然幹麻叫迷宮?)
它就好像叢林裡的很多條小徑交錯著
又上又下又左右又的~東西南北搞不清楚
我邊走著邊想以前日據時代士兵跑進這裡追人犯的情景~
大概抓到犯人時會狠狠的修理他一頓~害他們繞的頭昏眼花XD
不過走著走著還真有點小毛~
因為這裡很神奇雖然兩旁都有路卻聽不到車聲
不過卻聽得到學校的鐘聲!!!
這時因為幻想症都來了所以趕緊找個路口出去~(膽不見了)


~>要往地熱谷的石階

看到這個就讓我想到神隱少女
我看宮崎駿其實不只到九份去勘察吧!!!
在北投這裡到處都是這種很長的石階~
可見日本人真的很愛石階~
雖然會走的有點辛苦但其實我還蠻愛石階的XD

尤其很喜歡住戶門口出現在石階旁~



~>星乃湯(北投三個古溫泉之ㄧ)

這間的價位就比其他兩間高很多
所以沒有列在我的遊點之ㄧ
不過它似乎是可以住宿的而且感覺是比較高級的!


~>地熱谷(我猜的)

因為我沒看到地熱谷的確定標示
所以我不確定它是不是就是地熱谷~不過它看起來就像!
真的是很大一片似乎可以泡進幾百人的超級大溫泉~
而且一直冒著熱氣感覺很酷!


~>在溪邊泡腳的阿伯

走出地熱谷後沿著北投溪走看到很多人在溪邊泡腳
這裡的溪水都有點溫溫熱熱的很棒!
看人家泡我當然也跟著下去泡啦!
你知道一個人去旅行的好處就在這
做什麼事人家都不認識你所以不用介意XD
因為那時候下了小小的毛毛雨所以阿伯就撐著傘泡~
走了一整個下午來泡泡腳真的很舒服~
之後我就光著腳丫走去瀧乃湯泡溫泉
雖然可能被當成怪人不過姑娘我開心就好!
(反正又不是只有我會這麼做)



  

 
泡完溫泉還參觀一下有名的北投圖書館~
(不知道北投圖書館的請自行上網查詢~)
真的是一間可以讓人很輕鬆的閱讀的好地方咧~
因為剛泡完就進去裡面的軟沙發坐著~
坐著坐著孩真的不小心睡著了!!!
沒辦法真的太舒服了~
泡完溫泉我本來還想去買個啤酒或者咖啡牛奶喝咧~
晚餐就去爭鮮迴轉壽司解決啦~
其實想去爭鮮想很久了但都沒人要跟我去吃
趁這這次就跑去吃了~
一盤要30...吃個四盤差不多再加一個大貝味噌湯
當天回到小蕃薯我整個就是睡攤了
直接就是迎接隔天的早晨XD

第二天是安排去動物園
可是好死不死的那一整天都在下雨!!!
拍出來的照片也沒好到哪去(嘆)
而且走了一上午鞋子襪子都已經濕到不行
午餐在北投的"食面埋伏"完結
很不錯的一間店唷~推大家去吃!
之後又跑去溫泉博物館和泡腳
這天泡了另外一家千禧露天溫泉(也是北投最早的溫泉之ㄧ)
這家的費用就便宜很多囉~學生只要20元哩!
這個就要穿泳衣下去泡了(男女一起阿)
這次除了一對父母帶的一個幼稚園的之外
其他泡湯的都是年紀比我大的!!!
這次剛好遇到食尚玩家的號角響起去拍攝
整個鏡頭帶到哪我就躲到哪~(閃邊~)
泡湯的阿伯還一直叫我過去
說"妹妹快過去給他拍,不然都老的不好看"
這邊除了溫泉也有冷泉
我說...泡冷泉也沒想像中的驚悚麻~其實很舒服的!

之後因為鞋子襪子我實在受不暸了
就跑去士林夜市買了一雙新鞋然後當場穿再當場把舊鞋給扔了
一整個很行動派我說!
不免俗的跑去買豪大大雞排和飲料回小蕃薯配電視
這天回去在小蕃薯看了一下電視
但因為坐的沙發實在也很舒服然後就變成給電視看!
這天也是很早睡然後又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