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騎機車晃好久沒晃的故鄉~XD
傍晚有點涼,呆呆的我還忘了帶外套...幸好我騎車速度不快~
騎到我一直都很好奇也很喜歡的鹿滿車站,
那是阿里山鐵路在竹崎站前的一個小站,
不過他的本名不叫"鹿滿車站"啦~
它是一個以懷舊紀念為主的車站,只有假日的木火車會停靠的樣子~
它很簡單的是日式的車站,
是很可愛的日式木屋,從售票口看進去還可以看到裡面小房間裡,
有榻榻米的小隔間,很有趣XD
整個給人依種很靜很舒服的fu~

它旁邊還有另外一棟日式像住宅的木屋,
還有登記牌號---是61號人家~
不過我很懷疑有沒有人住在裡面,
因為它是一個算觀光的景點吧,可是...
從日式的那種透明窗戶看進去......裡面有拖鞋耶~
裡面就像日式傳統家庭一樣,
進門要拖鞋走進木地板的房屋,
想當然裡面也有塌塌米囉~
可是因為有人一直在看我,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有人住,
所以就匆匆的繞了一圈那棟可愛小屋就走了~
很喜歡它像是後院的一角,就是像日式房屋一樣,
有石階走進家裡~我非常非常的喜歡阿阿阿~
好想進去看看唷~
而且小屋的周圍是草皮就是很居家的日式庭園阿~
很棒!

下次我在去我就會帶著相機把它拍下來,
再放上網誌給大家看~

我不得不這麼說,
雖然日本在殖民時代對台灣真的是蠻殘忍的,
或許有很多老一輩的人會對他們很排斥,
不過也是很喜歡日本統治的(像我的阿嬤就是啦~)
對於日本當然不能忘記他們對我們的所作所為,
不過我真的很欣賞日本的傳統文化和一些精神,
真的是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