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老麵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215號之8

電話:02-2598-1388

營業時間:0900 - 1900

 

這個在古色古香、寧靜迪化街上的老麵店找的我好辛苦

因為迪化街一段和二段沒有連接一起,繞來繞去的闖了半天才找到

在幽靜小街整排樓房裡的這家老麵店不是非常的起眼

招牌也小小的,不過用餐時間門前倒是停著不少機車

老麵店就如同他的店名一樣是間有年紀的店(有60年囉~)

看著別人的食記裡記錄著這家讓老台北人懷念口味就好想嘗試一下

現代料理不斷推陳出新,就很少有能留住人心的魅力

能持續存在的麵店,一定有它讓人迷戀的風味~

2.jpg  

從店門口望進去右手邊就是煮麵切菜的料理區

再往內走會看到兩排滷得油亮又香的滷味小菜,看喜歡什麼就夾~

80幾歲的第二代老闆(第一代是第二代的母親)會幫您切菜淋醬油喔~他是個很親切的老伯!

在店裡幫忙的是他兒子和媳婦吧!

3.jpg  

店內的座位(比照其他食記發現桌椅似乎有更新過,以前感覺比較擁擠)

中間一長長的桌子,兩邊是兩道面壁思過(XD)的座位區

來這兒的客人多半都是中年以上的人,眼看就是老顧客們!

倒是有不少比較年輕的客人會外帶~

 

老麵店好吃的不只是他的麵,他的小菜和湯也都很讚!

因為用餐時間人好多,所以我無法拍到牆上的菜單版~

但原則上就是乾麵湯麵,其他還有餛飩湯、骨仔肉湯等等...

至於價位我也不太記得,但就是平價不貴,尤其他超好喝的大骨湯我覺得很超值!

7.jpg  

【骨仔肉湯】

來到老麵店如果你有點骨仔肉湯(或有大骨湯頭的湯)的話

一定先喝個幾口再開始享用其他料理,這也是為什麼我把它放在第一個介紹!

真真正正的大骨湯就在這裡了~

不同於日本豚骨那白白濁濁的湯頭,這大骨湯頭是淡淡黃色帶有細碎骨隨的湯

第一口喝下去那個感覺就是...五臟六腑都重新開機、活耀起來的復活感覺!

好像和你全身的筋骨、肌肉和血液都融為一體,順著熱力跑透透全身再回到嘴裡的鮮甜

就是這麼的美味~~~這不是大骨湯,什麼才叫大骨湯!?

當你吃了別的口味較重的餐點後再喝這湯,就感受不到那種甦醒的滋味了

不過還是會覺得這大骨湯超濃郁又甘甜喔!

裏頭有4塊豐富瘦肉的骨仔肉又鮮又嫩,搭著薑片去腥味

很簡單但超美味!

4.jpg  

【招牌乾拌麵】

老麵店招牌乾拌麵可是「四醬麵」喔!

芝麻醬、豆瓣醬、油蔥酥豬油秘製鹹水四醬~

半稠、多層次味覺的醬料伴著白色麵條配上許多的韭菜

這四醬融合的味道相當和諧也不會太鹹

沾滿醬汁的麵條,每口都有著芝麻、油蔥酥和豬油的香氣

濃度調的恰好的醬既不會像麻醬那樣黏稠,也不會如榨醬那般乾

簡單卻滋味豐富的一碗乾拌麵,是很多人為之深深著迷的味道呢!

(包含我在內~)

5.jpg  

老麵店用的是比一般陽春麵再薄、但比意麵再厚點的麵條

如果喜歡硬麵條口感,可以跟老闆說一下~

6.jpg  

【滷小菜-豆干、滷大腸和叉燒】

雖然只有一個人,但看到那堆誘人的滷味不來個2盤怎麼對得起自己!?

老麵的滷味都滷的很入色也很入味,豆干很大一塊~

最喜歡的就是他的滷大腸和叉燒(我稱它為叉燒)

大腸又Q又軟,那叉燒肉拿來當拉麵店的叉燒絕對不錯的,超喜歡!

老麵的滷味沾醬鹹鹹甜甜的也不錯,不過我更愛滷菜原味!

DSC_0427.jpg  

這個這個,到底是什麼名稱我得研究一下

因為覺得長得像叉燒,就暫稱它為叉燒

上面一層不是非常肥、吃起來QQ有膠質的皮,下面則是滷的入味不鹹、鮮嫩的瘦肉

樸實又美味吶!

 

老麵店無論是招牌乾拌麵的絕妙四醬

滷的入色入味又保留食材口感的滷味

還是那喝了就感覺全身煥然一新的大骨湯

都是最真實純樸、實在又絕妙的美味

光為了那大骨湯...真的值得前往體驗一下!

不過心裡又偷偷地希望不太太多人把老闆累壞了!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