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50.jpg  

【手工麵糊起司蛋餅】

材料:中筋麵粉(也有人用高筋麵粉)、樹薯粉(相當於太白粉)、蔥花、醬油膏、起司片、雞蛋、食用油

工具:平底鍋

 

以前大學旁的一家早餐店(店名叫"大港",在高醫附近)用的麵糊蛋餅我超~愛的

之後也很少能吃到那麼讓我喜愛的蛋餅

想著它既然是麵糊的,那我也可以來試試看~

跟谷哥大神切磋切磋後就買了材料親自上陣了!

 

話說這是我自己特製的口味(就是那個醬油膏)

蛋餅這種東西呢~就是可以很隨性的配料而且幾乎都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啦!

DSC_0852.jpg  

首先就是麵糊啦~

我使用中筋麵粉和阿嬤自己種自己磨的樹薯粉(功能相當於太白粉)來調麵糊

比例上是 "麵粉3:樹薯粉1"

其它也有人用2:1、4:1或5:1的比例,這就看個人的喜好去調整了!

因為我才剛開始嘗試而已,不敢一次調大份量的

所以是一碗一人份的調~一人份就一匙半的麵粉+半匙的樹薯粉!

DSC_0853.jpg  

接著就是加水啦!

以為加水沒什麼嗎?這一步很重要很重要的!!!

這水阿,是要一點一點慢慢加的

之前因為不信邪就一次給他加很多進去

結果那次麵糊整個大失敗,根本煎不成片都糊糊一坨一坨的,真的是吃麵糊了!

慢慢加水到呈現比一般濃湯再稠一點點的程度就可以了!

DSC_0854.jpg  

接著抓把蔥加放到麵糊裡攪拌均勻~

蔥花是因為喜歡有蔥花的蛋餅皮所以放的

不過其實很多用麵糊的蛋餅店家也都會加蔥花喇~

不喜歡蔥或懶得弄的話,不加蔥也是OK的!

DSC_0857.jpg  

接著就是倒油(沙拉油或橄欖油等)熱鍋、油啦~

DSC_0856.jpg  

大約開這樣的火又可以了

或者再小一點點也是OK~

像我這種生手一不小心就會把油給熱到臭火搭,只能說我非常小心就是了!

DSC_0858.jpg  

感覺(?)熱度夠了就把剛剛調好的麵糊倒下去囉~

下鍋後要馬上把麵糊往四周推開,這樣才會煎出一張大點的麵皮,而且不會太厚!

瞧外面的蛋絣皮不都是薄薄的一片嘛~

自己弄得手工麵糊餅皮就會厚的多了(不過這也可能跟技術和麵糊濃稠度有關)

DSC_0859.jpg  

這碗麵糊因為水加的稍少了一點點,加上拍照片耗了幾秒鐘(這幾秒真的很有差)

麵糊已經凝固比較推不開了,所以這片餅皮就小片了些

以這火勢倒麵糊下去蛋餅皮很快(不到1分鐘)就形成了!

DSC_0860.jpg  

餅皮也好了之後就是真的來煎蛋餅啦~

把蛋打到碗裡攪拌均勻

DSC_0861.jpg  

然後就倒到鍋裡煎啦~

DSC_0862.jpg  

這蛋下去幾秒鐘就可以把蛋餅皮覆蓋到蛋上了

因為這塊餅皮比要小,所以蛋的面積比較大

DSC_0863.jpg  

不過呢,蛋面積比較大不會造成什麼困擾的啦~

翻面的時候把它疊上去就成啦!

這時候差不多煎好啦~

我就把瓦斯給關了,這些煎餅皮又打蛋拌蛋煎蛋的時間加起來不到5分鐘超快的呢!

DSC_0864.jpg  

接著就是蛋餅料啦~

加入一些醬油膏(加太多會鹹死人喔!)

DSC_0865.jpg  

然後把起司片折拌成兩片擺上去~

最後就是把蛋餅折兩折起來稍微壓一下,蛋餅就完成囉!

DSC_0867.jpg  

噹啷!!!

這下超美味的手工麵糊起司蛋餅就完成啦~~~

用剪刀剪成塊比用刀切好好用喔!

DSC_0868.jpg  

瞧瞧我美味起司蛋餅的橫切面~

因為蛋餅皮小片的關係,起司融化都流到盤子上了!

不過,起司外流的模樣不禁讓人有種小小的奢侈感,真的是小確幸無誤!!!

因為醬油膏其實是有點兒甜甜鹹鹹的,它的鹹和起司的鹹又不太一樣,所以這樣的組合味道很不賴!

就連我老爸也喜歡這口味,吃著開口的第一句就問說:這樣你打算賣多少錢?XD

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

【同場加映】

DSC_0869.jpg  

後來又煎了兩片蛋餅皮,這兩片的大小就比較剛好了!

一片煎給老爸享用去了,另一片就把它放到冷凍庫哩,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煎!

 

如果做習慣了,調麵糊的時間就可以大大縮減

這樣一來想快速的弄個健康美味的DIY早餐時間就更快速啦~

而且這樣的餅皮超軟Q、實在又健康,麵粉和太白粉也不會很貴(兩包加起來50元上下)

有時間的話,自己從餅皮開始做蛋餅也是蠻節省又有樂趣的呢!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