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95.jpg  

【馬鈴薯牛肉湯】

 

食材:骰子牛排、馬鈴薯、洋蔥、紅蘿蔔

調味料:香菇昆布醬油、鰹魚粉

工具:小電鍋

 

之所以有這道料理是起源於三包突如其來的好物---骰子牛排!

本來「牛排」應該以烤、煎來呈現

但奈米資(連小資都稱不上)的小小租屋族我只有電鍋和三明治機兩樣料理工具

而且我的冰箱也沒有冷凍庫

只好屈就高檔的骰子牛排讓我用煮、燉的方式享受它!

香菇昆布這類的日式醬油氣味濃厚、口感清爽不膩

拿來當作湯底很適合呢!

DSC_0396.jpg  

首先就先把馬鈴薯和紅蘿蔔清洗、削皮、切塊

切塊大小請就個人的喜好去切囉~

因為我嘴巴小,所以切的偏小塊!

DSC_0399.jpg  

洋蔥同樣的剝掉最外面兩層乾褐、纖維化的部分

然後切成像這樣一圈一圈的~

(我有的橫切有的縱切耶!)

DSC_0400.jpg  

接著就把馬鈴薯、紅蘿蔔和洋蔥統統放進電鍋裡

我是沒有特定順序,哪個先切就先放哪個~

然後就把它們放入電鍋

外鍋加一杯水,內鍋沒加水

蓋鍋蓋就等他跳啦~

DSC_0401.jpg  

電鍋跳起來就會看到已經軟爛的洋蔥蒸透了的馬鈴薯和紅蘿蔔

稍微把它們拌得均勻些

DSC_0402.jpg  

把傻子牛肉放進去

然後加了450cc的水進去

DSC_0403.jpg  

然後放入4.5湯匙的香菇昆布醬油以及適量的鰹魚粉

然後將牛肉和其他材料稍微混合一下

外鍋放入一杯又多一點點的水後

就又蓋上窩蓋等他起跳啦~

DSC_0404.jpg  

等到電鍋起跳後就完成啦~~~~

這是最懶的方式!

如果不喜歡肉渣的話,可以在煮的過程中打開鍋蓋撈掉牛肉渣

這樣湯會看起來更清透澄淨!

DSC_0405.jpg  

因為沒有撈渣加上有些馬鈴薯鬆散的泥,所以湯看起來不是很清澄

但是喝起來卻很甘醇喔~

沒有多餘的油和複雜的調味料、香料等的湯喝起很有自然濃郁的洋蔥和肉汁的鮮甜味

DSC_0406.jpg  

而且這樣一碗料多味道美好的湯喝著健康

而且整體的熱量也不高(估計全部也才450大卡)

澱粉、蔬菜和肉都有攝取到,也不失營養喔!

 

如果就這些材料的話,也可以做成牛肉咖哩~

只是咖哩熱量就高很多啦!

 

˙U˙

 

 

arrow
arrow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