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95.jpg  

【空軍涼麵】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65號(市政府捷運站4號出口,永吉路30巷底)

電話:0927-793-623

營業時間:0600-1400

 

店內環境 

服務態度 

價格 

美味度 

 

DSC_0383.jpg  

空軍涼麵在台北市算是有名氣的涼麵店

帶點兒老舊氣息的招牌墨綠色的牆面

若要說詭異的點就是...綠色應該是陸軍的顏色吧!XD

開放式的店面,座位主要是在騎樓下

整個大約有30人的座位區

從他開店到打烊的期間總是有客人在用餐

中午的午餐尖峰時刻就更不用說囉!

DSC_0392.jpg  

空軍涼麵的菜單除了必備的涼麵和台北涼麵好朋友的味噌湯外

還有(沙茶)乾麵肉羹魷魚羹魚酥羹幾項料理

價位就和台北其他涼麵店的差不多~

空軍涼麵的涼麵沒有分榨醬或是麻醬!

 

餐點:

1.涼麵(小) 45NT

2.乾麵(小) 45NT

3.魚酥羹意麵 50NT

4.三合一湯 45NT

5.味噌湯 25NT

 

DSC_0388.jpg  

 

DSC_0389.jpg  

【涼麵(小)】

價格既然和別家店不相上下,那份量就是比較的點之一啦!

我真誠的覺得食量一般的女性只需要點小碗的就很飽了

他真的很大一盤!

DSC_0391.jpg  

用的是油麵條

大把的油麵條鋪上不多不少的小黃瓜絲豆芽菜

淋的是單純的麻醬

剛端上桌看著盤內想說怎麼扶著一層好像是水的液體

直想著會不會大大降低麻醬的濃度和味道啊!?

不過充分攪拌後就會發現那層液體不見了

空軍涼麵的醬雖然看起來似乎不是很濃稠

但吃下去的芝麻香卻非常的濃郁

帶點甜味且鹹度適中的口味相當清爽美味

很讚!

DSC_0488.jpg

DSC_0489.jpg   

【乾麵】

乍看和涼麵很類似

不過細看到上面的青菜、滷肉和樣料感覺就完全不同啦!

DSC_0490.jpg  

用的麵條和涼麵一樣是油麵條

附上韭菜豆芽菜再淋上滷肉的乾麵

空軍涼麵的乾麵口味蠻重的

除了醬油又淋上的味道厚重的滷肉

個人是覺得偏鹹了些,得點個湯才能平衡一下味道

但基本上不會不好吃!

DSC_0492.jpg  

他們的滷肉雖然口味有點重

但我還蠻中意他的絞肉的呢!

這球有點大的絞肉是我整盤最後吃下肚的部分

絞肉吃起來沒有湯汁的鹹夠味的帶著非常些微的中藥氣味很中我心XD

DSC_0461.jpg  

【魚酥羹意麵】

這是我頭一次吃魚酥羹呢!

原來魚酥也有長這個樣子阿~~~

因為我印象中的魚酥形狀一直都是長條形的淡水魚酥

原來也有片狀的呢!

DSC_0463.jpg  

更上面鋪著滿滿的魚酥

將它們浸泡到羹裡的瞬間不曉得為什麼就覺得很刺激XD(我是變態?)

炸得酥酥脆脆的魚酥泡進濃稠羹湯

就跟把油條泡進火鍋濃郁白湯裡的滋味一樣迷人~(飄

這羹湯的口味不會太甜

配上帶有甜味且浸泡軟了的魚酥真的是超美味!

DSC_0464.jpg  

用的(應該算)南投意麵,是比一般陽春麵深更細點、口感較Q

不過我更喜歡薄得像餛飩皮那樣的鹽水意麵~

這羹麵的份量也不少

裡面的配料有豆芽菜(很多)、筍絲蛋花

配著大量豆芽菜吃起來還蠻解膩的!

DSC_0384.jpg  

【三合一湯】

所謂三合一湯就是把味噌湯、蛋花湯和貢丸湯合起來的成品

味噌湯底裡面有著味噌湯料豆腐兩顆貢丸蛋花

DSC_0387.jpg  

有趣的是那但花竟然結成一大球

這應該叫做蛋花球喔~

至於那貢丸的味道也很不錯,有著自然的脆度!

貢丸配味噌湯其實很合呢!

DSC_0487.jpg  

【味噌湯】

味噌湯的配料就只有豆腐蔥花囉!

我很喜歡空軍涼麵的味噌湯味道

有點兒甘甜味的柴魚湯底味道濃厚

我好想知道為什麼可以有甜味啊!

 

整體而言

我還是最愛它們的主打星---涼麵!

還有味噌湯也是超喜歡~

台北真有趣,為什麼吃涼麵一定會配味噌湯呢?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