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印象.jpg  

第一次到台北

不管你是台鐵、高鐵、客運等...不管你怎麼來!

到了台北下了車

通常第一個反應就是

"媽啊!!!也太多人了吧!?"

尤其是三鐵共構的台北火車站

簡直就是人擠人啊!!!

從月台要走出站不曉得要撞到幾次人,說幾次對不起惹!!!

(當然有時候是別人撞你的XD)

台北印象1.jpg  

然後

好不容易出站準備上到地面去或是去搭捷運

抬頭一看指示牌......阿咧!?

怎麼這裡也通那裡也通!!!???

書本上的"條條道路通羅馬"就是這個意思嗎?

我說,就連台北人自己都會迷路了!!!

何況是外來客咧!?

剛上研究所每次返鄉又回到台北後

總是要在北車迷路一下才找得到出口!

因為月台上有很多出口,但每個出口通往的地方卻又都不一樣

我要到前站的忠孝東路去搭公車

卻總是可以走到後站去...繞了一整個台北車站才到達前面的忠孝東路公車站牌

大概...我的方向感真的太差吧!

台北印象2.jpg  

好不容易到達了地面

經常....是經常!!!

發現外面竟然在下雨!!!

台北真的是雨不停國......

而且台北的地下街和大樓的連結太強大

如果搭地下捷運然後跑去百貨公司或地下街晃

根本不知外頭的變化還逛街逛得很開心

結果一到門口才發現,天啊!!!

我沒有傘啦!

 

所以

以前我每次上台北,每次都會帶一只傘南下!

台北印象3.jpg  

在路上逛阿逛阿

經常發現"排隊"!!!

尤其是晚上,經常看到"排隊"的畫面!

特別針對"吃"的店家,總可以看到排過一個街角又一個街角

到了夜市更不用說

幾十條人龍就排在你面前

總是想說......是有這麼好吃喔!?

排這麼久腳不會痠不會累嗎?

等這麼久肚子不餓嗎?

不過我看大家都排的心甘情願就是了XD

台北印象4.jpg  

在台北

無論什麼地方(交通樞紐、街上、百貨公司、商業區或觀光景點)

總是可以看到各種膚色、講著各種語言的人

剛來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就把目光放在這些非亞裔的外國人身上XD

聽到日文或韓文也會不自主地就轉頭去看~

(日本人的打扮真的和台灣人不太一樣,有時候真的會一眼就覺得他不是台灣人)

 

近年來暴增的"外國人"就屬大陸遊客最多喇!

雖然外表可能分辨不太出來

但只要一講話,第一個反應就是"大陸客"

來到台灣自由行的大陸人真的很多啊~

在捷運上總是可以碰到一群一群來玩的阿伯阿桑團或是少男少女團!

 

 

剛到台北或來台北小遊的人

應該通常都會有這些感覺吧!(至少我是)

對於跟別的縣市環境差很大的台北

總帶著很多的驚奇和好奇心

真的就是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心情和反應XD

台北人可別笑

哪天你離開台北到了別的縣市時

你也會感到很好奇、很驚訝和不習慣的!!!

 

之後

當你必須(暫時)在台北扎根的時候

就會開始找工作、找房子...等

(除非有人幫你,不然,通常會很倉卒的決定然後事後對房子不滿XD)

開始生活後就會習慣以上這些事

但...又會出現新的期待、幻想以及不習慣!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