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煎1  

所謂蚵仔煎

是一種用新鮮的牡蠣、蔬菜(多半用白菜或萵苣)、雞蛋和太白粉漿煎成的平民小吃

作法挺簡單的(似乎)

我就以我從小長大地方夜市的老攤的做法來向大家介紹吧!

首先就是先將油倒入平底鍋熱油

然後把已經調好的太白粉漿倒入鍋內

接著也把攪拌好的蛋液倒到太白粉漿上

然後迅速的把幾顆牡蠣丟到逐漸成形中的太白粉漿上

同一時間,蔬菜也要丟到旁邊熱炒一下

過會兒迅速的把底部已成形的太白粉漿翻面並蓋在蔬菜上

再過會兒(師傅的經驗判斷吧~)

就可以把蚵仔煎進盤

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料(可能是紅甜醬、甜辣醬或豆瓣醬)

然後就可以上桌囉!!!

對我來說  

蚵仔煎的主角不是牡蠣

而是凝固軟QQ的太白粉將以及店家的紅甜醬!

我得承認

不論是米糕還是蚵仔煎

我都最喜歡淋紅甜醬啦!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