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血糕  

 

台灣有一種叫"米血"的食物

是用糯米和動物的血,像是鴨血、豬血、雞血、鵝血等做成的一種米食糕點

比較常見就是鴨血豬血

豬血糕是台灣北部的小吃

南部則是鴨血比較常見~

這些米血,看你要蒸、煮、炸、魯都可以

而我們這次的豬血糕小吃

是把蒸熟的豬血糕裹上一層店家特製的醬料後,沾上厚厚一層的花生粉和香菜的美食!

來台北一年多

最近我才第一次吃到人生第一支"豬血糕"!

要不是去公館走在路上看到好多人都拿著一支豬血糕吃

我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主動想去買來試試

畢竟從小在南部長大的我,實在不常見豬血糕的身影啦!

加上我又不特別喜歡花生粉所以直至今才掏出10元買了個小支的!

我只能說 

真的好好吃喔!

經典獨特的醬料配上厚厚甜甜的花生粉裹著蒸的軟Q的豬血糕真是太棒啦!

咬一口,那醬汁就像要滴下卻又滴不下的濃稠真是太誘人啦!

雖然他曾被列為全球10大怪食之一

但我就是超愛的啦!!!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