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粿  

姑娘我好~~~久沒吃碗粿啦!!!

台北哪裡有好吃的碗粿呢???

上圖這是鹹碗粿~

小時候在南部阿,經常到大街上或菜市場就會看到好多喊著碗粿阿~米糕阿~

和筒仔米糕一樣讓我超愛的啦!!!

碗粿阿~就是把糊化的米漿蒸過之後

在上面鋪上肉阿~香菇阿~油蔥酥~再蒸一次

或者也有人直接在還沒蒸過之前就把料統統丟進去一起蒸

蒸好之後

灑上一些菜圃丁

然後看你是要直接淋醬油膏

還是在碗粿上挖一個洞把醬油膏倒進去沾著吃都可以

(我比較喜歡挖一個洞吃XD)

早餐或當點心都很不錯唷~

而且小時候吃碗粿的用具很奇特

就是用長得像冰棒裡面那根長條兩端橢圓狀竹/木片條挖著吃(上圖)

(還是只有鄉下才這樣吃!?)

雖然我老是挖起來又掉到碗裡要吃好久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用那個挖XD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