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6173  

讚岐製麵所

店址:信義新光三越A11館B2

FB網址:http://www.facebook.com/SANUKISEIMENSYO?fref=ts

 

我非常喜歡烏龍麵,有時候更勝於拉麵

來自日本的烏龍麵比起拉麵店真的是不多

而且價位多半也都200起跳

偶然發現這家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價格親民又美味的烏龍麵店真的太開心啦!

照片6183  

照片6187  

人家也是有媒體來採訪品嘗美味的喔!!!

去的那時只有兩個服務人員

一個是老闆一個是員工~兩個大男人!

老闆可是持有日本料理廚師執照的道地日本人!

照片6186  

(不好意思我拍糊了!)

是的~老闆就是這位飯田義輝先生!!!

人家廚師執照都show出來了呢!

照片6185  

壓哈哈~

就是這兩位員工啦!!!

老闆正接電話忙不停呢XD

老闆操著濃厚日本口音向我介紹菜單和料理非常的認真!

另一位老哥就在廚房裡忙來忙去的,也許是剛開幕也或許非尖峰時間

人客兒不是很多

老哥非常熱心的在我吃完後問我料理合不合胃口好不好吃

人相當的親切有禮~

照片6182  

光看著樣品就讓人狂流口水啦~

每樣都看起來又澎湃有美味,很難抉擇啊!

對了!

我發現日本拉麵店或烏龍麵店都有個有意思的地方

就是它們都會有個電視重複撥放著他們料理從麵條到最後成品的完整製作過程

不僅可以吸引民眾的目光宣傳宣傳,也讓客人能夠真正了解這家店!

 

再來我們來瞧瞧菜單吧!

照片6184  

照片6188  

菜單很細心的還有分區喔~

不僅簡單明瞭也容易介紹!

咖哩飯~丼飯~小菜區~烏龍麵區(還有分類型)

要單點或是加套餐都可以~

而且瞧瞧這價位,138NT起跳ㄟ!!!

都心花朵朵開啦!

能夠以這價位吃到專業級的烏龍麵實在太棒啦!

新到一家日式麵店,我最喜歡點的就是炸雞了~

而這天我又剛好想吃咖哩

於是就點了炸雞咖哩烏龍麵加套餐啦!

照片6174  

叮咚~我的炸雞咖哩烏龍麵套餐!!!

沒記錯的話是158NT~

附有三樣小菜、一小碗味道很香的炊飯及一小杯玄米茶

那咖哩香味真的是日我狂流口水唷!!!(吸)

照片6175  

來來來~

炸雞給了大大的4塊實在太大器啦!

一般日本麵店的炸雞動輒就是100NT呢~

咖哩醬非常濃郁,香氣濃厚,味道甘甜不辛辣~

他們家的咖哩是確實的日本咖哩,口味比較偏甜一點~

咖哩醬給得很足夠,麵條配菜吃完了還可以有個咖哩濃湯XD

我們來瞧瞧他的餐具~也很有意思!

照片6181  

雖然說用一般的瓷碗裝盛也不是不行

但用這樣的容器是一種"奇檬子"問題

總覺得這樣就比較有風味比較好吃XD

照片6178  

來瞧瞧它們的烏龍麵~

它們的烏龍麵比較特別,是添加小麥粉製作而成的唷!

(詳細製作請至店面的電視了解吧!!!)

照片6179  

做法不同吃起來當然也就不同啦~

他吃起來比較不會像傳統的烏龍麵那樣那麼彈牙

但是

他非常地彈喉!!!

不彈牙卻彈喉真的很神奇~

咕嚨一口竟然會覺得麵條在我的喉嚨跳舞呢!!!

麵條口感相當紮實有嚼勁非常棒!

照片6180  

價格便宜又好好吃的炸雞~

他們的炸雞外衣相當薄,雖然泡在咖哩裡卻還有點兒脆脆的

沾著咖哩醬的炸雞別有一番風味~

份量大肉質鮮美有彈性,也是相當不錯唷!

照片6176  

他的小菜倒令我頗訝異的......怎麼這麼台式!?

瀏覽別人的食記才知道,因為有客人向老闆反應不習慣日式小菜,於是為了迎合大眾口味就換成台式的了!

但是

我很真心地說,那位客人一定是不懂的品味的傻蛋!

既然都選擇一家日式料理店了,怎麼會要搭配台式的小菜呢!?

如果是不習慣它烹調的口味可以建議師傅調整一下

而不是讓人家改變小菜的樣式......還是其實是老闆誤會了!?

總之,即使是黑豆、牛蒡或芝麻海帶芽~

我都還是希望搭配日式的小菜!

照片6177  

最後是它們的炊飯

若你多加10NT可以升級成迷你咖哩飯,若加20NT則是升級成迷你豬肉丼飯

在台灣蠻少見炊飯的~味道相當的清香

不過我還真的不習慣吃麵配飯呢!

麵對日本人來說是飯的配菜,但我可無法XD

自然我不太習慣雖然很香但味道清爽的炊飯

下次可能會乖乖升級一下吧~

 

有這樣一家好店在住所附近

想到時就能來上一餐實在很幸福!!!

而且價格又公道便宜,料理也是專業美味又不用額外的服務費!

老闆員工也都親切可愛,沒去交官一下實在可惜唷!

 

讚岐烏龍麵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