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鍋煮味噌湯!

材料:水、味噌、蛋、海帶芽、柴魚、蔥花

調味料:鹽巴、鰹魚粉

 

照片4147  

首先在在鍋內鍋裡放你想需要的水量~(我這是一人份喝兩碗)

 

照片4148

接著一個人口味輕重挖取味噌筷子拌一下

雖然沒辦法溶,但至少把他們弄得散一點~

 

照片4149

 然後把柴魚片灑進去~

 

照片4151

再放入適量的海帶芽兒(乾燥的)~

 

照片4152   

加入調味料~

然後就可以進電鍋等他起跳囉!!!

 

照片4153

 在電鍋快要起跳的時候把蛋液準備好~

 

照片4154

 電鍋跳起來後插頭拔掉

馬上把蛋液倒進去,邊倒邊攪拌唷~
這樣才會變成蛋花啊!
然後是是味道,太清淡就再加鹽巴囉~

之後,把電鍋蓋再蓋上放個5分鐘!

 

照片4155  

5分鐘後電鍋打開,把蔥花丟下去
(我很愛蔥所以丟一大堆XD)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照片4157  

 

齁齁齁~

這就是我當天的晚餐啦(所以才要兩碗)!!!

簡單方便又味道不賴的味噌湯~~~

之前我都是用電磁爐或瓦斯慢慢煮的

現在住的地方沒有瓦斯也沒空間放電磁爐

但又超想喝味噌湯只好這樣搞啦~

你問這樣味噌會散開嗎?

喔!散的可均勻的咧XDDD

還是一樣超級美味阿~

只靠電鍋的日子,我還得想辦法用電鍋弄出很多我想要吃的東西!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