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3063  

電鍋香菇燉飯

材料:鰹魚醬油&一般醬油、醋、蔥、乾香菇(已略泡開)、白米、柴魚粉

 

哈哈~材料相當的簡單!

說是懶人食譜也不為過~

只要將乾香菇泡開切條

接著,就像一般煮飯一樣,洗米、加水

但由於香菇會再吸水所以水要稍微多一點

其實在泡香菇的水當中我就已經有加了一些鰹魚醬油了

白米放入電鍋小鍋中後,加些醬油和醋進去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嘗試,所以是依照我的自創料理經驗和直覺添加的

但我都是煮一人份,大概加個1.2匙醬油和半匙醋(自己煮過就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啦)

然後把香菇和蔥都丟進去,再灑上柴魚粉~

照片3064  

然後外鍋加水,該關按下去,插頭插好,翹腳等電鍋起跳啦~~~

照片3065  

起跳後等個1.2兩分鐘再打開!

這就是開蓋後映入眼簾的香氣十足簡易燉飯囉~

照片3067  

於是乎~簡簡單單不耗工的完成了!

有點像米糕一樣黏黏的,充滿醬油和香菇的香氣~

其實...有點像油飯XDDD

不過我個人是真的覺得蠻方便的,而且簡單美味又健康喲!!!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