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京  

屯京店面照來源: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post/29753621-%5b%E9%A3%9F%E8%A8%98%5d-%E5%8F%B0%E5%8C%97-%E5%B1%AF%E4%BA%AC%E6%8B%89%E9%BA%B5

我常常在想,萬一哪天離開了台北,我最懷念的,肯定是在台北的各種美食!

特別是一些外來的店,通常只會在台北設分店...一想到這我就好難過!

所以趁著我還在台北的日子,

在評估熱量、減肥和美食三大元素後來安排我的美食之旅~

國外料理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日式料理了!

日式料理中又以拉麵丼飯最讓我著迷~

而台北就有這麼多這樣的好店!

因為店很多價位也比丼飯稍低(我認為),最後決定台北的日本拉麵系~

首先就式開幕不久的屯京拉麵啦~

是來自於日本東京池袋的著名拉麵店

若有在看日本美食節目是有介紹到這家的喲!

照片2988  

他們店有個特別突出的玻璃用餐空間,

在這邊感覺很明亮、乾淨又舒服~

不過因為我和老姐想要坐在吧檯看師傅甩麵所以就拋棄這兒了XD

照片2990  

日本拉麵店有個特色,就是廚房都是開放式的~

客人和員工隨時都可以看到廚房內的工作情形,

我非常喜歡這種模式,看著師傅和店員忙來忙去,互相配合、呼喊和打氣真的很有趣!

本來想坐另外一邊可以看到師父甩麵的吧檯,但一直等不到只好坐入門旁的啦~

因為是店門口...那天天氣又冷...真是冷死我了!

照片3000

忙來忙去的廚房~很是乾淨、有條裡又很有元氣的廚房!

照片2991

店內擺飾了很多屯京泡麵,可惜台灣似乎沒有販售~

不然等哪天離開台北我就還是可以享受美味的屯京拉麵了!

照片2998    

每張桌子必擺的菜單、衛生紙、調味料、筷子(沒拍到)~不過除了菜單和衛生紙其他我通常都用不上!

以下是菜單~~~

照片2997  

照片2993

照片2995   

這回我和老姐點了東京豚骨拉麵味噌豚骨拉麵奶油玉米菠菜~

屯京-東京豚骨拉麵

東京豚骨拉麵(160NT)

屯京的豚骨拉麵是一半醬油一半豚骨湯頭的搭配~

湯頭相當相當的濃郁,上面還飄著許多的豚骨油花

雖然我可以百分百確定熱量肯定很高,但也百分百確定非常美味!!!

上面擺了海苔、溫泉蛋、筍乾和一片叉燒~

雖然簡單但這些小物都非常的棒喲!

溫泉蛋非常入味,中間的蛋黃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筍干都很清脆爽口,沒有讓你咬不動的老筍干!

叉燒肉大約0.3公分也頗厚的,這樣厚度剛好!

有些地方會有超厚叉燒,但我覺的太厚的叉燒就失去了它的珍貴了!

老姐兩次來都點這道!

屯京-味噌豚骨拉麵

味噌豚骨拉麵(180NT)

平常相較於豚骨拉麵,我是更喜歡味噌豚骨拉麵,所以我通常都會點這道!

他除了有海苔、溫泉蛋、筍干叉燒外,還有玉米喲!!!

味噌豚骨的湯頭會比豚骨的湯頭口味更重而且更濃厚些!

而我就是喜歡味噌!

屯京的麵條和一般拉麵店的不太一樣,是中粗度捲麵!!!

我本身就非常喜歡捲麵,所以我很愛他們的麵條~

而屯京的麵條還有個小祕密,麵條當中混有魚素

特點是剛上桌的湯頭會和你吃到最後的湯頭口感不同

因為魚素已經融進湯頭裡囉~可以享受到兩種風味的好湯!!!

屯京-玉米奶油菠菜

奶油玉米菠菜(100NT)

兩次到屯京都點了這道,一來是平衡一下,二是它真的很不錯!

綠綠的菠菜上面灑上黃黃顆粒飽滿的玉米再放上奶油

鐵鍋燒的吱吱叫的端上桌,把他們攪拌一下非常的香~

吃起來清爽無負擔,搭配拉麵真的很讚! 

就愛拉麵  

 

介紹這麼多,日本拉麵不愧是日本拉麵!

能發明豚骨這樣的湯頭真的很了不起呢~

而且我好喜歡日本師傅們在料理時那種認真充滿日本"魂"精神的感覺!

話說這系列的食物照片我都會搭配我的不成才插畫

為了練習畫技、為了回味美食,也許等我上了電腦繪圖課程後會大有進步的!

 

PS:下次再把出訪屯京拉麵吃的魚豚豚骨沾麵的照片放上來~

魚豚豚骨拉麵

魚豚豚骨沾麵(190NT)

第一次去屯京是吃沾麵~

一直對沾麵有種莫名的瞳景,看著日本人把麵條夾起來放進湯汁中沾一沾再吸入嘴裡...

每次看了都猛流口水...吸完就露出個滿足的表情~

這沾麵醬汁就是超級超級濃的湯頭啦~~~直接喝鹹死人喲!!!

麵一整個超級多...差點吃不完(因為我加大XD!

泡在裡頭的叉燒感覺更有味~

這種吃法也不賴,不過,熱的麵我發現還是比較習慣一般拉麵那樣~

沾麵的話,涼麵就真的很不錯囉!!!

夏天的話,涼涼的油麵或麵線沾著涼涼的醬汁吸進嘴裡暑氣全消!!!

蕎麥沾麵我就真的很愛啦XD

 

屯京拉麵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02-27317897

AM11:00~PM11:00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