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653  

雞蛋沙拉火腿夾心三明治

材料:土斯*2片、蛋*1顆、沙拉(美乃滋)、火腿*1片

工具:夾心吐司模型

 

每次看著7-11的糖新蛋三明治我都好想自己來做

然後又在【深夜食堂】裡看到雞蛋沙拉三明治篇...於是我下定決心來嘗試!

所謂嘗試是指......我從來沒做過白煮蛋啦!!!

其實這個夾心吐司模型比熱三明治機更早之前就進入我的廚庫了

但是因為一直找不到夠大片吐司來完成較完整的夾心三明治

所以一直沒PO...但其實已經做過很多次了!

照片2643  

--->夾心吐司模型(大創39元就有囉!)

網路上看到幾乎都要上百元

某一次在大創逛看到這個讓我超開心~重點是才39NT耶!

雖然不知道使用上和那些上百元的有什麼差異

但對我來說這樣就足夠了!

只是說不曉得是日本土司比較大還是台灣土司比較小......每次都會壓出個露陷的

終於在超商買了瑞穗(還是統一)的吐司...夠大片了好開心!

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製作~首先是餡料!

照片2635

首次嘗試水煮蛋......超怕他爆炸或是沒煮熟~

而且現在還有恐怖的禽流感!!!

總之我就在一開始煮水時就把蛋(常溫)丟進去了

然後就讓他一直滾滾滾到水開了之後再等個5-10分鐘才拿出來

然後放在冷水裡降溫...降溫後才會好剝殼!

這就是我人生煮的第一顆水煮蛋!!!(淚)

照片2638  

切開蛋的模樣~我個人覺得蠻成功的耶!!!

是我想要的熟的程度(驕傲)

照片2639

把蛋切成丁之後再用小湯匙將他們又剁又切又繳又擠的弄得更碎

覺得差不多就把美乃滋加進去(看個人口味加份量)

然後再把他們攪拌均勻~

雞蛋沙拉就這樣完成了!

接著.....進入製作!

吐司最好先切邊~但其實如果吐司夠大片不切也行啦!

照片2647

 以上就是擺放的順序

先放好一片吐司(要對準壓線)

接著將材料一一放上去~火腿、雞蛋沙拉

材料放後好最後再對準下方吐司蓋上另一片吐司!

照片2650

把上方的蓋子對準後要扣下去的洞(下面兩個長方形的小洞)

然後慢慢的用力的壓下去~

這就可以讓土司四邊可以密合啦!

技術夠好的話,蓋子拿開四邊的吐司就會完全切除了!

沒切好的就拿廚用剪刀把他剪掉吧~用剪的會比較漂亮啦!

照片2651   

看來我的技術不是很好

剪也沒剪好XD

但...這樣的吐司夾心加上被切掉的吐司邊

配上水或是飲料就是我的午餐了!!!

看起來吃這樣會餓齁?

可是

這樣的熱量(329.6大卡)對一個減肥的人來說才是剛好的啦!!!

而且其實慢慢嚼著吐司邊也蠻止飢的耶~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