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出現新的菜單啦~

從去年末至今都在忙著研究所考試(其實也沒多盡力......)

因為忙的懶的所以自己煮的機會就大大減少啦~

現在終於3/4的學校都筆試完畢比較空閑了就來POPO我的家常菜吧!

照片0079.jpg

 --->康寶濃湯萬能

萬能康寶濃湯有很多種口味,這種簡單的煮湯應該很容易煮的吧!

就算是新手包裝上也有交你怎麼煮啦~

康寶濃湯通常ㄧ份約2百多的熱量

對正在減肥的人來說還不錯唷!

不過我老覺得它裡面附的料不夠豐富.

所以我ㄧ定都會加料進去!

最常加進去的食材有高麗菜、火腿、蛋花、豆腐(較少)、玉米

加了這些熱量不高的料進去不僅可以增加飽足感也不會攝取過多~

而且再費用上一包大概35元...加料也不會超過50元的!

照片0128.jpg 

--->魯肉拌烏龍

材料:老媽的超棒滷肉、烏龍麵、青江菜、蔥花

放假回家總會要求老媽做些好料的讓我帶回高雄,

這魯肉就是我最愛的好東西!

有了魯肉不管是飯還是麵都能輕易方便的吃到美味的一餐!

不過吃魯肉時我通常ㄧ定會再燙個青菜來均衡一下,

而且也能讓餐點看起來較多變化較好吃!

比較常搭配的就是青江菜、豆芽菜~

有一次配高麗菜發現也不錯喔!!!

至於蔥花我是一定要的~

不過是第一次把魯肉拌在烏龍麵上啦~

雖然有點詭異但還是覺得很好吃XD

重點是解決了一餐啦!!!

照片0140.jpg 

--->關東煮

因為在減肥中於是想說吃關東煮會是個好選擇

不過發現我愛喝的關東煮湯頭其實是熱量很高的東西(但超好喝阿!)

猶豫了幾天終於在今天決定來煮關東煮了!

食材:菜頭ㄧ顆、火鍋料(少量)、貢丸、米血、香菇、百頁豆腐

湯頭:柴魚高湯、柴魚粉、海鹽

把湯頭煮好後食材通通倒進去,開大火等它滾了之後轉小火慢慢的再煮大概20~30分鍾

目的是要讓那菜頭能煮久一點,湯汁也能夠滲透進去~

至於到底要怎麼調味呢?

大火滾了之後就將柴魚粉和海鹽加進去,

因為我是第一次煮所以是學神農氏的方式來調味的啦!

這次煮的算成功的喔!

湯頭喝起來非常爽口不油膩,雖然沒有7-11那麼美味

但我相信肯定比7-11的還要健康養生!

本來是要煮柴魚昆布湯底的...但買不到昆布阿阿阿!!!

我ㄧ共吞了這樣的關東煮兩碗...猜猜這些多少錢?

總共才45元阿!!!

又便宜又好吃又健康又吃的超級飽的...或許以後我會常煮了!!!

 

˙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